2015欧洲FTTH大会的消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13 17:24: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3/2015, 2015年度的FTTH欧洲大会2月10日到12日在波兰华沙举行。这次大会上传来消息,欧洲的FTTH用户数未来五年内有望翻番。经过多年的停滞后,欧洲的FTTH发展脚步终于放快了。
根据这次FTTH大会委托HeavyReading发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年底,包括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在内的欧洲地区的44个欧洲国家FTTH用户数3070万。到2019年年底,欧洲地区的FTTH用户数将会达到6200万,占全欧洲3.24亿居民的19%。这6200万FTTH用户中有将近47%是有主导电信运营商提供的服务,46%由竞争性运营商提供,7%由地方政府和公用公司提供服务。70%的用户类型将会是公寓式。技术上55%将由PON网络提供,45%由点对点以太网技术提供。HeavyReading分析师认为,欧洲宽带市场的竞争正在加剧,管制环境正在改善,过去一年来许多迹象都在表明FTTH的部署正在加速,尤其是在东欧国家。相比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等FTTH发展的领先国家,英国,德国等国的主导运营商仍然在强调铜线网络的建设。FTTH的杀手级应用也还没有产生。在多数地区,对于FTTH的公共资金支持也比较缺乏。在整个欧洲目前3070万FTTH用户中有1350万来自俄罗斯,210万来自罗马尼亚,170万来自法国,150万来自瑞典。大多数其他国家的FTTH用户数仍然很低。
关于FTTH应用,这次大会上来自比利时Ghent大学iMinds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认为,多屏幕的应用将会是FTTH部署的杀手级需求。他们认为,当前需要较高带宽的业务包括云存储,视频流如Netflix,智能家居应用等。但是他们都不是FTTH的杀手级应用。iMinds研究中心的学者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在比利时佛拉德斯地区有77%的家庭家里至少有3个以上的家电需要上网,21%的家庭甚至有5个以上家电。这些家电包括电脑,电视,平板,智能手机等等。这样的情况在欧洲各地都很普遍。他们认为业界不要再急于寻找所谓的杀手级应用,只要瞄准这些多屏的宽带用户,自然而然宽带流量的需求就会上升。一旦他们开始体会到FTTH的好处,他们对于流量的敏感就会下降。Google光纤在美国的实践就是很好的例子。地方政府的介入让宽带接入更加便捷,也降低了部署成本。同时,宽带网络也为当地带来更多的人口。谷歌光纤在堪萨斯城部署两年已经为当地带来50%-60%人口的增长。
也是在这次大会上,阿尔卡特朗讯推出改进型的TWDM-PON技术,帮助运营商降低千兆光纤入户的成本。这次推出的通用TWDM PON产品支持运营商从10Gbps传输容量开始逐步增加到40Gbps。阿尔卡特朗讯固网接入业务负责人Federico Gullien表示,超宽带架构部署的主要障碍是业务需求。通用TWDM的推出创新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可以支持运营商在现有光纤网络上进行部署,降低了部署成本。
相比上一代的TWDM PON产品,新的通用TWDM PON主要是固定波长的10G模块代替原来可调波长的10G模块,并同现有的PON技术完全兼容。同XG-PON相比,通用TWDM PON拥有类似的初始成本,在向TWDM PON转化时则成本更低,同时提供对称和非对称业务,从而可以更加灵活。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