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JDSU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27 11:31: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6/2015, JDSU 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有关其分割通信和商用光学产品业务和仪表业务的声明,并为两家公司给出新的名字。JDSU同时宣布公司CFO Rex Jackson将在9月30日完成本财年和公司分割后离开公司。
JDSU CEO Tom Waechter表示,这次的声明是JDSU向前迈进的关键一步。未来的两家公司将继续秉承创新理念,在各自的管理团队带领下持续保持增长,帮助客户成功。
根据今天的声明,原JDSU的CCOP通信和商用光学产品业务将取名为Lumentum控股公司。Lumentum今后在纳斯达克市场的代号为LITE。Lumentum今后将致力成为光器件和子系统的领导厂商,主要服务快速成长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和高性能加工用激光器市场以及3D 传感和商用激光器市场。Alan Lowe将担任Lumentum的CEO。他在2007年9月加入JDSU,从2008年开始担任CCOP业务的负责人。
JDSU的网络仪表业务NE和SE以及OSP将改名为Viavi解决方案公司。Viavi的品牌将基于该公司提供下一代网络管理的可视性和可操作性。Viavi今后将继续和全世界业务运营商和企业客户合作。Tom Waechter今后将担任Viavi的总裁兼CEO。
在网上检索,佛罗里达有一家税务调查公司也叫Lumentum。这个名字让编辑想起索尔思的前身Luminent公司。应该说这两个名字同时取了Luminant 发光的这个词来代表和光通信有关。Lumentum取Luminant和Momentum(动量)两个词的组合,想是说光的动力的意思。类似的,此前Lucent这个词也取得是光的意思,更加强了创新进入。这样看来,Lumentum这个词并没有太多新意。相比而言,Vivai取了Vision 和Action两个词,似乎更加贴切也响亮。
对于取名字,编辑并不在行。只是感慨伴随了光通信人这么多年的JDSU就要离我们远去了。对于JDSU这个名字为什么被放弃,业内朋友也议论纷纷。对于光通信人来说,JDSU这个名字多少代表着2000年光通信的泡沫时代的荣光。JDSU这个名字一去,那个时代也离我们彻底远去了。
关键字: JDSU Lumentum Viva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