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和英特尔联手定义下一代的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06 14:41: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6/2015, 下一代的数据中心是什么样的?爱立信和英特尔在这次MWC上试图给出他们的定义。其实不用去MWC,搜狐视频上也有一段爱立信HDS8000 (Hyperscale Datacenter System)的介绍(http://my.tv.sohu.com/us/4277558/78632148.shtml)。里面的介绍包括:“超级可升级,基于光学技术,软件定义架构,完全数据中心系统,开放平台”等字样。
对我们来讲,“基于光学技术”是最感兴趣的。HDS8000基于光学技术是因为其背后的英特尔Rack Scale Architecture。这种架构号称可以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和云业务提供公司自己开发的数据中心设备一样的功能。
按照爱立信的说法,HDS8000是一种专为数据中心应用开发的存储系统,将网络,存储和计算功能集为一体。相比通用的商用存储平台COTS, 成本效率提高200%-300%。而最关键的地方,是这种设备可以实现基于功能元件的生命周期管理。换句话说,HDS8000是一种类似积木式的架构,所有的部件都可以根据需要逐步替换。
HDS8000靠什么实现这些特点?编辑上网找到了英特尔的Rack Scale Architecture的一份介绍。英特尔说,他们的目标是更灵活,更低成本的架构。今天的数据中心架构基本上是机架式的,共享电源和制冷,正在发展中的数据中心架构是集成式的,基于模块化的,采用光互连。而未来的数据中心架构将是基于子系统的,计算,存储,记忆功能都可以共享。英特尔的硅光子技术在互连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英特尔那份介绍中,中国的三大互联网公司BAT和中国电信都成了Rack Scale Architecture的技术合作伙伴。
爱立信宣布将会在自己的三大国际数据中心中部署HDS8000,并向电信客户推广。预计产品的正式推出在今年11月,目前已经在接受客户评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