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5:第二天 平淡中寻找新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27 01:01: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15, 都说没有新意,都说展会平淡,其实这是对走马观花的人来说。一方面许多公司把好的东西封闭起来不对外展览,一方面许多细节性的东西需要深入进去才能找到。又见到陈益新老师,他告诉编辑,今年硅光子的文章有50多篇,这个领域的大牛们都认为硅光技术和产品正在扎扎实实取得进展。虽然尚没有大的突破,但是只是时间问题。
晚上在PSC的晚宴上遇到加州初创公司Rockley的余博士。这家现在只有20多人的新公司刚完成第一轮融资。他们的创始人是硅光技术的先驱,Bookham的创始人Andrew Rickman。这家公司去年4月Lightwave等曾有介绍。创始人吓人,他们的想法更吓人。他们是想向Infinera那样,跳过器件直接做系统。余博士告诉编辑,别听那些看衰硅光子的说法,这个技术已经快要成熟。
陈益新老师早上曾说,从这次会上来看,对于硅光技术的看法已经比较现实,混合集成的路线更被看好。同样是未参展公司,渥太华的ArtIC 的吴博士早上遇见编辑。她告诉编辑他们的InP集成技术更进一步,通过一种类似EDFA中980nm泵浦的中间层机制,有效解决了集成器件中的相互干扰问题,器件的性能可以做到更好。相比他们上一次创业的公司,这一次的技术更加成熟。吴博士说他们现在进展非常好。
谁能想到,OFC的展场上有多少像余博士和吴博士这样没有参展却在为新的更大事业而努力的人们。以前创办中山奥康的石元博士告诉编辑,他也正在创建一家新的以可调激光器为方向的公司。说到可调激光器,编辑赶去问浙江兰特普的进展。何老师说他们的激光器很快可以支持10Gbps速率,制造工艺也更加成熟。
如果说今年的展会有什么主题,编辑以为会是数据中心应用。昨天晚上编辑在光纤在线的推特账号写了一条,“今年的主题是数据中心”,这条推文得到包括大会官方推特的不少人转发和认同。编辑得到这一点发现其实也有理由,数据中心接入,数据中心互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这样的字样出现在许多公司的展板上,就像海信就提出一整套数据中心器件解决方案,Finisar的展台把最主要的地方留给了数据中心的AOC产品。互联网公司的名字越来越多出现在OFC的各个场合。就连晚上中华光电学会的Workshop主题也是数据中心中的光通信。
新意认真去找,总能发现,就比如NeoPhotonics的56Gbaud的EML激光器(住友的冯浩博士告诉编辑,这个速率他们以前文章也报道过,也能供货,激光器已经可以做到这个速率),比如新的CFP ACO,DCO的标准,新的参展公司等等,只要我们愿意去找。
先写到这里,昨天TE的采访稿先要欠下,马上去华为展台,他们推出了400G的模块。静待下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