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5:光通信江湖的老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02 14:48: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2015, 3月24日一早到会场,展览还没有开始,编辑就发现楼道里走来走去的都是Finisar的员工。当时编辑就感慨,到底是行业第一的公司呀。人多势众。等到走进展场,Finisar占据一进门的最佳位置,这种感觉更强烈了。
这次展览,Finisar的参展主题是创新的技术,宽泛的产线,受信任的合作伙伴。可是当你走进Finisar展台,你却发现他们最新的QSFP28的模块现场展示是封闭进行的,非邀请看不到。这种封闭化的展示今年的展场随处可见。几大设备商除了Coriant都几乎是全封闭的。像阿朗, Ciena,Infinera更是包的密不透风。光器件厂商方面JDSU有展品没有说明,NeoPhotonics发布一系列新闻稿,但现场却除了展板都看不到多少展品。
这种封闭的参展风格不记得从何时开始,大概和组委会现在控制不了随处可见的拍照和录影有关。封闭式的或者遮遮掩掩的展览,出发点可以理解,但总让观众为之遗憾。观展的效果大大打折了。如果没有了领先的技术展示,这些行业领导者们还是领导者吗?
说过了国外的大厂,回头看看国内的大厂。光迅科技当然是国内企业的龙头。编辑围着光迅展台转来转去,还请光迅的吕总,徐总也说说,光迅今年展览最大的新意在哪里。后来编辑终于在光迅一块展板面前发现光迅的主题就是从无源到有源,从芯片到子系统的又深又宽的产线。编辑感觉,光迅有雄厚的基础,就是期待一次爆发,一个闪亮的地方。相比光迅,昂纳科技今年的展览有了独特的新意。第一天的报道中编辑已经写到他们把自己去年并购的一系列公司的名字都放到展台上,从而让外人一眼看到昂纳的迅速发展。在产品线上编辑注意到昂纳美国团队开发的AOC产品。这个产线的推出让昂纳的发展更具潜力。

光迅的实力来自产线的深与宽

海信宽带还是以Ligent的名义参展。每到中午肚子饿的时候,编辑都去海信展台拿几块巧克力,顺便也看看能从海信展台发现点什么。终于有机会在海信展台遇到他们的刘总。编辑抓紧时间请刘总谈谈海信宽带现在的发展。刘总说海信宽带有个目标是成为世界Top 3的光器件公司。刘总说按一些咨询公司的排名,凭借海信宽带30多个亿的销售额,海信宽带已经接近这一目标,至少在国内排名靠前。海信宽带也不仅仅要在PON领域发力,其他领域也要均衡发展。实际上去年一年海信10G LTE模块的销量已经超过了PON模块。在海信展台,编辑还看到海信展示了许多芯片级的产品。这些芯片来自海信过去收购的Multiplex和巨康。对于外界关于海信收购芯片公司是否成功的说法,这些芯片的展出是很好的答案。在海信展台,编辑听到海信李博士说仅仅在美国他们就有6台MOCVD机。在芯片能力上,海信宽带的能力国内无人能比。
但海信是不是已经真的超越光迅成为中国第一大光器件公司呢?编辑和海信刘总探讨如何看待海信的ONU业务。按常理这部分属于设备。新上市的共进电子同样有光模块和ONU业务,收入规模也和海信差不多。如果仅就光器件领域来计算,光迅去年24个亿的销售额依然要是国内第一。
华为的任总昨天说华为还没有准备好担负领导责任。编辑就此想到,领导有的时候是主动为之,有的时候是被动被推上位的。江湖上想做老大的,就要有老大的派头,有老大的担待。光通信这个江湖,究竟谁才最有资格当上老大呢?
关键字: OFC2015 海信宽带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