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看OFC 2015热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08 14:07:2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8/2015,光纤在线讯,Lightcounting认为:OFC2015是自2000年以来行业中最令人振奋和饶有兴味的展会,数据中心、FTTx、100G等话题为今年OFC的热点,Lightcounting具体分析如下:

数据中心运营商对在数据中心内使用光器件更感兴趣,这是过去15年来没有的。Web 2.0 公司认为用户回应时间的长短是他们服务的关键。光器件成了重中之重的因素。厂商希望能够大量销售100GbE 光器件。过去2年中40GbE光器件的大量供应使我们相信100GbE 光器件能取得相同的成功。然而,在展会上,Web 2.0 公司的代表-Facebook的Yuval Bachar 亮出他们对100GbE的期望价格:$1/Gigabit/second—这近乎荒唐。光收发器创业公司可能出于无奈而接受这个价格。但是他们能够真正交付产品且打造一个有效益的生意吗?

光器件连接两个数据中心,或者连接一个数据中心到核心网是另外一个热点市场板块。为此目的的光网络设备的销售额2014年达4亿美元。在未来5年将超过40亿美元(第三方预测)。100GDWDM 光器件似乎是正确的解决方案,但是销售价格和使用何种技术仍是问题。很多新兴的系统商跟老牌的DWDM传输系统商竞争。Web 2.0 公司想缩短供应链,因为在供应链上的厂商都会在价格上加码。对光器件和模块商的挑战是如何能同时跟设备商和Web 2.0公司做生意,且能盈利。

在过去3年4G LTE 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市场板块。2014年移动前传光器件的出货超过4亿美元。今年这个市场准备迎来另外一轮增长,因为在正式获得FDD-LTE牌照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试图赶上他们的竞争对手—中国移动。然而,需求单一来自中国,这使得前传产品供应商很紧张。2015年的计划是大手笔。但是能实现吗?

FTTx 是另外一个重要市场板块。它给终端用户的家庭和办公室的WiFi网络提供宽带连接—网络中最有价值的部分。FTTx 光器件的出货量在2013年达到最高值。对当代GPON 光器件的需求仍然稳定。在OFC上,很明显大家在开发下一代FTTx 技术。 应该对NG-PON2标准进行投票和通过。AOCs 和 EOMs 使得光器件可以在短距离应用中替代铜缆。The Consortium for On-Board Optics (COBO), 一个行业协会,在OFC前刚刚宣布成立。他们宣布有可能使这个市场变得更少定制化,更多标准化。这个协会会成功吗?我们会继续报告这个协会的进展情况。

LightCounting 市场调研公司发布了阶段性市场调研小报告。对这些话题有深入分析。若需要关于我们报告和服务的相关信息,请联系:info@lightcounting.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