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光电展印象:非通信的光电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07 11:15:5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7/2015,光纤在线讯,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的2015年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光电展览会(简称“国际光电展览会”)和同期研讨会于2015年5月5-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光纤在线应邀前往采访报道。

   据组委会的介绍,本届展会无论是从规模上还是品质上都可谓是空前的,研讨会汇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会人员近2000人。展会展览面积达22000平方米,600余家参展商,汇聚观众2.5万人。组委会还介绍了展会的三个亮点:展会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资源的采购对接会;新技术、产品发布会;学术交流会等互动性活动为展商提供大量一手资讯,注重应用,提高参展收效;国家重大项目应用背景下,集合国防,安防,自动化,装备制造,汽车工业,电子,电力,部队高校,科研院所等领域的用户单位,牵动光电产业链,深挖市场潜力,共同组织对接洽谈;紧跟市场走向,率先搭建光电产品贸易采购平台,组织众多国内外买家采购团现场采购,让展商直接面对用户单位,快捷、深入地切入市场,拿到订单。

   大概是展会在国防军工等方面的背景,此次展会也吸引了不少光通信,光纤传感的企业参加,尤其是北京当地的企业。企业参展的产品也多偏向通信以外的工业应用。我们注意到的参展商有来自成都贝莱光电,天津光电,北京凌云,武汉理工光科,武汉优光科技,上海华赋,福州光诚光电,江西飞信,上海普银,北京长飞优创,武汉赛博普路,武汉长盈通,北京浦丹,北京拓普光研,武汉烽火锐光,长飞光纤,广州奥鑫,北京华拓光研,北京世维通,武汉长芯盛,山东富硕康,上海会亚,北京朗普达,北京华安天瑞,上海昊量,武汉高思,江苏飞格,南京普天等等。

   家门口的展会一定要支持。这是许多北京光通信企业告诉我们他们参展的理由。高端光器件开发商北京华拓光研此次在展会上展示了最新一代的高效率、小型化泵浦激光器,此产品采用蝶型8针封装、中心波长974nm、出纤功率45~50mw/100mA,可以广泛应用于光纤陀螺、光纤传感等领域。华拓光研同时还展出多种用于光纤陀螺和光纤传感领域的微型化、集成化光纤光电子器件产品。

   光纤传感、光纤激光、光纤通信工业和科研领域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拓普光研在展会现场展示了气体传感的解决方案。此方案适合于在实验室进行气体检测试验,进行气体传感的基础性、理论性研究,为进一步开发实用化的气体传感方案进行铺垫。拓普光研的THz光谱检测、THz成像解决方案利用THz的特性,进行材料的成分分析,可以进行无损检测。他们的FBG传感解决方案包括合作开发的适应中低端FBG传感的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解调模块。此外他们还展出了在特殊环境应用的光纤传感器件及设备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光纤传感在恶劣环境中的应用,比如油田等。

   本次展会还吸引了不少外地的企业。他们展出的产品也是以非通信应用为主。最吸引眼球的当然是武汉的长飞和长盈通联展,编辑还以为他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两家公司此次联合展示了特种光纤产品。厂商携手,这倒是光纤在线一直鼓励的。另外,同样来自武汉的长芯盛展示了他们的USB3.0, HDMI等有源光缆解决方案。前不久编辑走访长飞,作为礼物长飞还赠送了两套长芯盛的USB3.0主动光缆,有想试用的,可以联系我们呀。

   编辑参加过光通信光电子的展览不在少数,北京的展会研讨会也参加过不少。这次展会能吸引这么多厂家多少有点出乎意料。编辑与多位朋友在展会上交流之后的印象是:这次展会专业性比较强,尤其偏向传感等非通信应用领域。展会尤其成功吸引了来自高校和科研届的许多专业人士。在非通信的光电子领域,第七届北京国际光电展做出了新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北京国际光电展 非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