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数据中心光器件市场在哪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15 10:47: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5/2015, 参加这两天上海IDCE数据中心展的光通信行业的参展商和参观者可能要再次失望了。从这个展会上依然看不到中国的数据中心们准备大规模部署光通信产品。
这次的上海数据中心展,参展的光通信公司有华工正源光子,中航光电,德国的莱尼光缆,还有两家MPO跳线厂家苏州安捷讯和深圳东永盛。他们都给出了各自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华工正源是光模块,莱尼是光缆布线解决方案,东永盛和安捷讯是MPO,中航光电的最全,包括了电连接,光连接还有流体连接的解决方案。中航展台的汪先生解释给编辑说,所谓流体连接实际上指的是数据中心的水冷系统。在他看来,水冷是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应用。国内这方面应用还不多,背后其实有技术上的原因。
由于观众不多,编辑得以同各家参展光器件公司做了比较多的交流,他们都流露了对国内数据中心光通信产品市场的困惑。苏州安捷讯和深圳东永盛都是2011年前后进入MPO跳线市场,以往市场也都是以出口为主,参加这次展览是希望开拓国内的市场。他们对于国内数据中心市场都不是很清楚。中航的汪先生告诉编辑,他们知道国内的几大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开始关注光通信产品,但是市场可望而不可及。
全球范围内,互联网公司的采购已经占到整个光器件采购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这是几大光通信市场研究公司公布的研究成果。在我们身边,我们已经看到国内许多光器件公司已经从这一市场获益,那么中国的数据中心光器件市场到底在哪里?何时能出现呢?
编辑一直以来有个观点,中国的数据中心建设不可谓不大,规模不可谓不大。某种程度上说,他们不是不需要光器件产品,而是他们经常没有意识到光器件产品能给他们带来什么。
更深一层想,中国的数据中心建设有多少是市场驱动而不是概念驱动的。如果我们的互联网应用仅仅局限在电子商务上,没有视频等等高带宽的需求,如果我们的FTTx还为100Mbps而夸耀,那么这背后的数据中心对于更快更好更低功耗的连接会产生需求吗?国外的数据中心已经开始向100Gbps互联升级,我们的,很多连10Gbps还没到吧。这大概就是中国的数据中心市场还看不到的一个原因吧。
有什么办法解决,如果我们能把数据中心应用光器件当成一个概念吹起来,或许我们就能更快看到这个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