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科技连接器论坛:连接器生产赚不赚钱?没必要自动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20 10:25:5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9/2015,光纤在线讯,由维度科技主办的“光纤连接器发展趋势论坛”于昨日在深圳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华为、讯达康、先进仪器、太辰光、武汉驿路通、深圳亿源通、仕佳光缆、衡阳中科、长飞光纤等光通信业界近100名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参加,光纤在线有幸作为受邀媒体出席本次盛会。

在会议最后的讨论及酒会环节,针对于中国光纤连接器市场的现状以及业界公认的”自动化生产趋势“,来自驿路通的蔡总提出质疑。他认为首先,光纤连接器仍然是一个赚钱的行业,连接器生产仍然有一定的技术门槛;



第二,他认为前些年行业不断努力的光纤连接器自动化生产一步到位之所以不成功,原因仍然是难度很大,但企业应当通过微创新进行一些小的改善,提升生产效率。驿路通便是通过微创新的激励方式大大改善了目前的生产效率,因为一线员工更容易发现微创新的最佳途径;

第三,企业不要为了降低成本向更偏远的地区迁徙,根据他同多位企业家的讨论,从深圳外迁的企业成本并没有节省,原因是在深圳的企业员工效率远远高于偏远地区。

来自讯达康的凌总针对自动化的问题表示,提出自动化的最终目的是将人的错误降到最低,他认为目前可以解决部分自动化,最好可以生产出”傻瓜机”设备,可以让新人上手操作的设备就是最好的设备。
关键字: 维度 连接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