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00G模块市场的一次调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26 11:20: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6/2015, 市场研究公司Heavy Reading最新的光器件供应商调查报告显示多数电信和网络设备商都在发售100Gbps端口,而其中一半计划在2017年年中推出400Gbps端口。
这份名叫“100G器件用户调查:市场展望”分析了现在和未来的100G光模块市场以及相应的PHY芯片市场。报告主要通过对世界各地的电信和网络设备商领域的工程师,研究人员,产品经理和销售人员调查得到。中国的新易盛,易飞扬,旭创均被本报告提及。
Heavy Reading分析师,报告作者Simon Stanley表示,家庭宽带,移动数据和高度集中的企业业务促进了快速增长的数据流量,这是100G业务需求背后的根本推动力。电信运营商在数据中心,企业网,城域以及长途网络中都需要100Gbps连接。许多系统的每块线路卡都需要4个或者更多的100G线路卡,并采用最高支持32个100G接口的交换芯片组。相比10G和40G接口,100G接口的性价比已经很高。下一步将是实现100G模块的低成本量产,400G模块的需求也将在2016/207年开始呈现。
本次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超过60%的电信和网络设备商在销售100G端口
400G需求在成长,50%的受访者预计2017年年中开始发售400G端口
100G PHY的芯片开始从ASIC,专用芯片向FPGA过度
100GBase-LR4,接下来是SR10是当前最主要的100G端口类型
CFP和CFP2是当前最重要的100G模块封装规范
CFP4和QSFP28未来两年将在数据中心市场和企业网市场替代CFP和CFP2的角色
CFP和CFP2 ACO正在替代城域的168针应用
从用量和品质来说Finisar仍是这一市场的领导者
用户选择100G模块时最看重的还是性能
Heavy Reading的年度光器件市场参考每年6期,全年售价1499美元。单本售价900美元。有意购买者可以联系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