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 称超级计算会成为嵌入式光模块主要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29 09:48: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9/2015,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日前发布针对嵌入式光学模块EOM产品的研究报告,对这一产品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机会做出自己的分析。
Lightcounting指出,今年OFC上Avago曾经宣布售出100万个通道的25G VCSEL器件。这些器件大部分应用并不是针对100G SR4市场,而可能是超级计算机市场。Avago和Finisar是富士通下一代的超级计算机的器件供应商。在富士通的超级计算机样机上,每块CPU/内存卡需要12个25G EOM模块。整个板块需要96个这样的EOM。
在Lightcounting看来,超级计算机市场会是未来基于EOM的光互联的主要市场。但是目前的高速计算机还是基于铜缆互联或者AOC产品。中国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使用的互联系统是自己开发的,类似infiniBand或者QSFP+ AOC。
在超级计算机及高速互联的问题上,英特尔公司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英特尔最近获得了Argonne国家实验室的Aurora超级计算机合同。此前,英特尔在HPC超级计算领域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并购。他们的Omni Path推出名为骑士的Landing的Xeon Phi下一代处理器。但是英特尔如何使用和发展硅光子和光互联还并不十分明确。
就EOM和AOC市场,Lightcounting今年还会发布一份全新的报告。
关键字: Lightcounting AOC E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