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在线正式发布武汉光谷光通信产业研究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1 10:57: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5,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拖延,光纤在线整理编写的“2014年度武汉中国光谷光通信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今天上午正式付印完毕,开始向相关企业,客户,领导赠送。武汉企业以及在武汉有办事处的外地光通信企业都可以免费向我们索取。

   光纤在线总编辑和首席分析师刘铮博士表示,“武汉中国光谷是中国光通信产业的发源地,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光通信产业中都扮演重要角色。之所以要写这份报告,就是要总结武汉光通信产业发展的经验和问题,找出武汉光通信产业今后更好更快发展的路径。”为完成本报告,刘铮博士在广泛借鉴产业经济学中产业竞争力研究的相关文献基础上,发展了一种可以操作的产业发展指数评估方法,并结合光纤在线自身对武汉光通信产业发展的了解,第一次全面总结和武汉光通信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武汉光谷光通信产业相比深圳,硅谷等光通信产业发达地区的欠缺之处。

这份报告的主要结论包括:

   产业竞争力是一国一地区产业在市场竞争中区别于竞争对手,保持并扩大市场份额的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体现产业发展水平的主要是完整的产业链,合理的产业结构,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产业的发展潜力大,同时有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

   武汉光谷现有光通信企业77家,员工总数32000人左右,年销售额230亿人民币左右,相比深圳来说,武汉中国光谷的光通信产业主要落后在产业发展环境和产业结构上,尤其是产业结构,而在产业发展潜力和产业链两项指标都领先深圳。

   报告全文五章,三万字,附图表15张,光纤在线并第一次制作了武汉光谷的光通信地图。本报告的所有内容和数据基于互联网上公开资料和光纤在线武汉办事处的走访调研以及多位常年在光谷从事光通信工作的业内人士的介绍。在此感谢所有热心提供数据和意见的朋友的支持。报告数据如果有不准确之处,在此也希望读者及时指出。我们并就此对读者和相关企业表示歉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