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亚太是否有新一轮的FTTx建设热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5 10:40: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4/2015, LightCounting最新一期市场快报围绕5月19日-21日在雅加达举办的第十届FTTH论坛亚洲分会的年度大会。他们关心的是未来5年是否会看到新一轮的FTTx建设热潮。
300多位来自亚太各地的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亚太各国和地区,经济发展各异,FTTx的普及程度也高低不同,但是各国和地区领导人对于FTTx建设都非常关心,都期待FTTx能带动经济发展。在亚太各国和地区中,香港,日本和韩国的FTTx普及率几乎达到100%, 并开始提供1G甚至10G的带宽给用户。香港已经推出针对少数游艇客户的千兆光纤宽带服务。千兆宽带在这些地区已经不是奢侈品。日本NTT的Amano-San指出,日本的千兆宽带费用比2001年时的10M宽带费用还低。
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也刚刚开始部署FTTx,他们的政府批准了雄心勃勃的计划,要把光纤拉到甚至最小最边远的村庄。印尼政府计划投入年度预算的5%, 大约30亿美元,来实现到2019年前2000万家庭的光纤宽带连接。这个国家如今拥有2.5亿多人口,移动电话拥有量超过3.15亿,因特网用户7500万。印尼电信的FTTx网络覆盖率在2014年年底达到了700万,今年计划再新增300万。印度总统莫迪的新的国家光纤网络宽带计划计划到2016年底将650万个村庄接入光纤网络,为10亿居民送入基于WiFi的宽带服务。在印度全国的100个智慧城市项目中,光纤接入被认为是基础设施。不过,印度运营商BBNL的代表表示,印度很难到2016年年底前完成这一目标。现在的光纤普及率只是目标的十分之一不到。
文莱政府也提出了FTTx建设目标。文莱政府的e文莱计划提出到2017年年底实现45000文莱家庭的光纤连接。目前文莱电信已经有27000多FTTH用户。
Lightcounting认为,如果亚太各国和地区的FTTx建设能够真正跟谁中国大陆的榜样,即便只有一半国家能做到这一点,未来5年这一地区对于FTTx器件和设备的需求也是惊人的。问题是,亚太国家和地区中能有几个能有中国这样高执行力的政府?更何况中国的FTTH建设也是表面的繁荣遮挡了需求的不足。亚太的FTTx建设还有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施工队伍的严重缺乏,难道这也能从外面引入?
相比Lightcounting对亚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FTTx市场的看好,编辑认为,日本,韩国等地的10G PON建设很可能是中国光器件厂商眼下更现实的机会。
关键字: FTTH FTTx lightcountin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