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E2015:小同样可以精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0 12:31: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9/2015, 不得不佩服Lightreading的活力,把一个技术性的研讨会和展会办成一个大Party,有酒,有小吃,有游戏,甚至还有乐队,当然并不缺乏严肃的高水平的技术和市场趋势的讨论和高规格的嘉宾。来自北美各地的电信运营商代表,尤其是那些以往很少接触到的运营商代表随处可以遇到,说这是一次运营商的大Party不算过分。所有这些,让BTE2015独具特色,成为一种前所未有的参展体验。小同样精彩,是编辑今天采访法国光传输厂商Ekinops时想到的一句话,用来描写今天对BTE2015的感受也很合适。

    BTE今早九点开幕,一上午都是大会基调演讲,先后有LR自己的分析师,AT&T, 思科,Google等公司的重量级演讲,中间还掺杂两场Panel讨论。这些讨论和演讲围绕的都是电信运营商现在最感兴趣的话题: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Heavy Reading的首席分析师Patrick Donegan首先用他们一项调查结果说明SDN和NFV现在有多热。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10%的运营商已经部署SDN,19%在试用,17%处在概念验证阶段,54%处于了解学习阶段,只有10%明确表示没有兴趣。预计SDN的市场将从2014年的1.48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达到68.6亿美元,同期NFV的市场规模从4.853亿美元增长到127亿美元。影响当前SDN和NFV市场发展的主要障碍首先是缺乏明显的成功案例,其二是缺乏好的解决方案。有意思的是他用英国王室来说明传统如何面对新挑战。王室需要变化,电信业同样需要变化。他的中心思想就是传统的硬件主导发展的模式已经不适应电信业的快速变化,未来是软件主导的时代。

    作为全球SDN/NFV部署的先驱,AT&T提出要把NFV业务所占比例从那个2014年的1%提升到2020年75%以上,在200个网络实现SDN。AT&T的网络架构与设计高级VP Andre Fuetsch在题为“软件加速网络发展”的演讲中将他们的10个因特网云业务比喻为航空业的波音737,只不过是虚拟的,运载的是巨大的流量。AT&T的首个SDN业务如今已经覆盖到100座城市,在此领域的工程师多达2000多人,这些都是AT&T雄心勃勃的SDN/NFV战略的基础。接下来演讲的思科公司全球业务运营商业务提供高级VP Cedrik Neik提出了有趣的观点。他首先用Uber到Amazon再到Airbnb的例子说明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生活中的一切。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单纯的带宽业务已经不够,法国的Free电信已经将传统的电信业务价格降到空前的程度(2小时国内电话,无限制国内短信,50M 3G/4G流量免费;无限制国内电话,短信,20G 3G/4G流量价格15.99欧元每月)。面对新的需求,设备提供商也要跟上变化。Cedrik用思科自己的例子说明新的业务需求也在迫使思科做出变化。设备提供商和运营商正在变得相互依赖。他用一句话总结他的发言:“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结束,合作创新才有出路。”如果思科都这么说,那么其他人还有什么不该跟上吗?

    接下来谷歌网络架构设计师Bikash Koley的演讲由于要去采访,编辑没有听到。不过LR编辑Dan O’Shea今天的文章对他的演讲做了仔细的介绍。Koley的演讲主题是传送网的SDN,他指出过去一年来传送网SDN的进展在光层走得并不远。为此谷歌准备将自己开发的多厂商开源光终端架构向OpenConfig工业组织的成员开放,这个组织包括了谷歌,Facebook,AT&T, Verizon,Comcast和微软等。谷歌还准备对他们的开放式Line系统架构做同样的开放。OpenConfig也将接纳更多的中小运营商成员。这将是一次全球范围的网络变革。

    关于美国的千兆城市建设,布鲁金斯学会大都会政策项目高级会员,下一代网络创新计划Gig U 执行董事Blair Levin有一段有意思的解释。当时LR的编辑Carol Wilson提到她新安装了千兆宽带,但是感觉不到有什么特别的。Levin还是没有从普通用户的角度来说千兆宽带到底好在哪里。他的思路是千兆宽带取消了以往带宽对于许多新业务拓展的限制,许多新业务将就此诞生,这就是以谷歌光纤为例的千兆宽带业务的意义。
关键字: BTE2015 SDN NF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