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net的欠缺:从数据中心的角度看光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7 07:02: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7/2015, Optinet是中国光网络第一大会,因为这是三大运营商和各主要设备商的光网络技术人员面对面公开交流的一个难得的场合。但是,今年编辑感觉Optinet有些欠缺,因为当前的光网络市场热点已经转向新型的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市场,而Optinet上还多是传统电信的观点,听不到太多新的数据中心市场的声音。
当然这并不是绝对。华为李涛的演讲的标题就是“以DC为中心,面向4.5G/5G的极简光网络”。华为的观点是光网络正在从以核心网为中心的面向连接的传统网络向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面向内容和应用的新型网络的转型。他的演讲中给出了新兴的DCI数据中心互联市场的一些数据,比如DCI的流量CAGR超过50%, 预计从2015年的10T达到2020年的100T以上,占网络总流量的比例从2015年的41%增长到2020年的80%以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张成良副院长的演讲中关于DCI的流量也有他自己的估计,他认为现在占到了总流量的20%。
张成良的演讲也谈到了新的互联网CDN应用对光网络的要求。他说互联网公司现在的流量还是要通过电信的163网,IDC流量占163骨干网带宽逐年增加,IDC东西向流量占比也在不断增长,而且区域性较强。互联网公司方面对于电信的光网络要求机房下到城域,甚至下到基站去,这样才可以提高互联网业务的响应速度,比如移动支付的实时认证。张成良的PPT指出,国内大型ICP公司通常在租用运营商的传输线路基础上自建承载网络,用于数据中心互联,而且BAT们也开始自建骨干网。电信DC机房的大部分流量都是互联网公司的流量,每天的数据流量达到100PB量级。对于以DC为中心的新一代光网络,张成良认为流量主要以DC为起点和终点,南北和东西流量比例发生变化,DC互联业务对于延迟有更高的要求,DC成为光网络的核心,IT与CT深度融合,实现云网资源的统一规划部署和调动。
张成良也谈到了传送网以DC为中心组网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网络结构与DC组网结构不匹配,网络管理与配置存在许多问题等。
张成良的演讲是以电信运营商的角度,可惜今年Optinet上没有听到来自BAT们的声音。这不能不说是Optinet今年的一大欠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