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与光通信(二):光通信企业值得投资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26 09:25: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15,2015年1季度,由《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4年新三板市场最值得投资的TOP100企业中,我们发现所推荐的企业大多来自于传统行业,如家电、农业、新能源、电力、石化、软件终端等等,”鸿辉光通“成为唯一一家光通信企业被推荐上榜。

    《互联网周刊》推荐的这些企业排名取决于企业的业务规模,发展潜力,运营能力,收益水平四个指标进行打分,我们无法得知具体每个指标所取决的具体因素,便设置了最为直观的财务数据,选取TOP100中,各项指标排名最优的前五名与新三板中光通信企业平均值做对比,具体见下表: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处,在业务规模方面,光通信企业与TOP5的企业差距较大,这主要取决于中国光通信尤其是光器件企业的特征,劳动密集,对于人工的依赖仍然严重,造成产量还较低,产值较小。
    从发展潜力方面来讲,光通信企业的平均增长水平也与TOP5中第一家企业的增长水平相差不远,且光通信行业受益于带宽需求的不断增长,未来发展潜力更大。而传统行业受制于政策、金融行业等特殊行业的局限,未来的发展潜力存在一定的周期性。

    从运营能力来讲,我们选取毛利率作为最直观的财务数据,新三板中光通信企业的平均毛利率达到27.43%,相比TOP5的企业来讲还存在很大的距离,但与家电企业相当,这是由光通信企业同质化竞争严重,企业受制于多方面的因素,规模较小。若通过新三板缓解融资压力,进行多企业甚至产业链多产品并购,或将帮助光通信企业大大改善这一格局。
    从收益水平来看,新三板光通信企业平均净利与TOP5中的第五名差距并不是很大。而在正在到来的工业4.0阶段,传统行业面临着革命,向互联网+的模式发展,也为光通信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除了上述因素,从与国际应用水平差距的角度来讲,光通信行业是与国际应用水平距离最小的高新科技领域之一。
    同时,光通信已经上升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行列,且随着各种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的模式,光通信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无限。回到主题“光通信企业值得投资吗?”,我们认为光通信行业是一个未来发展前景无限美好的高科技发展行业。

     在即将于今天下午举办的”新三板与光通信市场“研讨会的资料中,我们看到在新三板中的光通信企业武汉的”微创光电“率先获得了华鑫证券,安信证券,天风证券,太平洋证券,金元证券五家证券商作为做市商制度进行做市转让交易。这是光通信唯一一家获得做市转让方式进行交易的企业。

    根据海外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的发展历程表示,低层次股票市场引入做市商制度是一种较优的选择。有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提高交易价格的稳定性,发现挂牌企业股份价值等优越性。具体如何获得证券商引入做市商制度,以及为企业带来的好处和优势,敬请期待今天下午光纤在线组织的”新三板与光通信市场“研讨会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6月26日 14:30~17:30
活动地址:上海华山路1954号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新上院S208室(社科图书馆,靠近草坪北侧)
交通路线:地铁1、9号线 【徐家汇站】 16号出口
        或地铁10、11号线【交通大学站】 2号口“钱学森图书馆“口出
关键字: 新三板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