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最新数据中心光器件报告预测2021年市场需求49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01 23:13: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015,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发布“数据中心互联用光模块和DWDM光器件”报告,回顾了2010-2014年该市场的成长,同时展望了2015-2021年的这一市场的成长。
LightCounting指出,Google采购10GbE SFP+光模块最早始于2007年,真正市场成长于2010-2014年期间。过去5年10GbE SFP+模块销量超过4000万只,其中一半用于数据中心。40GbE模块的销售始于2013年,预计2015年超过250万只,其中75%以上销售给Web2.0公司。LightCounting预测未来5年对于40GbE和10GbE模块的需求会保持强劲,但是100GbE模块在数据中心市场的应用更令人期待。
此前LightCounting的预测一直采用光连接带宽和因特网流量之间的相关性。但是这一方法在预测2010-2014的模块市场时曾遇到困难。这一次LightCounting将整个光模块市场划分为大型数据中心,电信和企业网三个市场,并针对不同市场应用带宽/流量相关性进行预测。对于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还需要引用数据中心内部的流量进行预测。Google公司最新提供的数据正好为预测提供了帮助。Google的数据显示过去7年来数据中心内部的流量增长了50倍,年均增长75%, 但是2014年的流量增速从2012年的80%降低到50%。Lightcounting认为这显示了数据流量的增长是收敛的,有一个上限。据此,LightCounting预测数据中心用光模块的市场增速会从2015年的50%下降到2020年的30%以下。到2021年整个市场预计会达到49亿美元,2014年是16亿美元。2019年的的销量会超过5000万只。大型数据中心的采购会占到30%,到2021年更占到50%。同期,100G/400G DWDM端口会占到2021年市场的20%, 2014年还只占10%。 
为LightCounting的报告提供数据的公司包括了Acacia, 光迅,Applied 光电,Avago, Coadna, Delta, 新易盛,Finisar, 富士通,华工正源,海信,日立,旭创,JDSU, NEC, 新飞通,Oclaro, OE Solutions, 索尔思,住友,优博创和TE Conectivity. 

Google的数据中心内流量预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