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信运营商向全IP靠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07 13:56: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7/2015, 法国电信Orange日前宣布计划到2020年前关掉整个PSTN网络,把全部业务转到IP网络上来。Orange的负责中东非洲业务的高级VP Marc Renard透露,Orange正在毛里求斯进行试点,并将在法国电信拥有固网业务的塞内加尔,科特迪瓦,约旦等国加快进行这种转化。他认为,转化越快,越有助于法国电信降低成本。但是他指出,在纯粹的移动网络,转化没有这样的迫切需求。
不仅法国电信,欧洲各主要电信运营商都在谋划向全IP网络的转型,逐步关掉原有的PSTN网络。此举被认为有利于降低成本,提高业务灵活性,帮助运营商迎接Google等OTT服务商的竞争。
德国电信甚至比法国电信更积极,他们的目标是在2018年前实现全IP转化,德国电信在马其顿和斯洛伐克的PSTN网已经关闭。今年内的MWC上,德国电信表示全IP和云计算技术可以帮助他们在2020年前节省12亿到13亿欧元成本,其中5亿来自德国本土以外。按照德国电信的说法,来自德国以外的5亿欧元中,有2到2.5亿来自设备供应商的减少,2亿来自技术服务的简化,5000万来自PSTN网的关闭。全IP网的升级可以让德国电信用中央化的工厂方式为所服务的各国市场提供标准化的网络。
欧洲另一家跨国运营商奥地利电信去年曾宣布他们下属的企业业务公司成为欧盟首个实现从PSTN向全IP转型的运营商。日前他们宣布另外一个子公司也将实现这一转型。除了奥地利本土,奥地利电信还在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提供固网业务,并在白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体功能移动业务。向全IP转型有助于帮助奥地利电信完成9000万欧元的成本削减目标。
关键字: 欧洲 全I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