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智慧城市群就像大型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22 10:25: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2015,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这一期的通讯聚焦中兴通讯上周在上海举办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为响应国家加速城镇化的号召,智慧城市2.0是中兴通讯在会上提出的口号,通信网络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
Lightcounting指出,快速城市化也会带来许多问题,比如北京的交通还有雾霾。中国政府强大的管理能力或许会为解决城市化的问题带来希望。以北京为例,中国政府的目标是2020年前把北京人口控制在2200万之内,同时发展唐山为副中心城市,打造北京,天津和唐山的智慧都市群。为此需要的网络连接容量会是惊人的。今天大型数据中心互联所需要的容量在此面前会相形见绌。假设每个居民需要的都是10GbE带宽,就像今天每台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大型数据中心内对成千上万服务器的连接就好比智慧城市群里连接成千上万的居民。这方面是不是也会出现网络虚拟化的趋势。虚拟现实等等高带宽应用会让智慧城市需求的数据流量惊人。
对于中兴来说,他们的智慧城市2.0概念是整合城市的交通,安全,供电,金融,电子商务等等网络,优化资源分配,提高连接质量。物联网和大数据会是智慧城市2.0的关键。成千上万的摄像头和其他各类传感器的数据都要接入一个大型数据中心进行分析管理。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中兴已经有了140多个项目,而且项目数还在不断增加中。其中一个项目覆盖1000万居民,10000个摄像头,2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在企业网销售方面,2014年中兴的企业网销售同比增长了40%,达到超过整体销售额8%的增速。
这次分析会上,中兴指出,他们的无线业务得益于中国移动的LTE建设,2014年获得很大成长。2015年无线业务将会得益于电信和联通的4G建设。FTTx方面,2014年中兴销售的端口数增长了130%。2015年这一市场仍将成长100%以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