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放弃机顶盒业务意味着什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24 11:16: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3/2015, 思科公司今天宣布以大约6亿美元价格把其机顶盒客户端业务出售给法国Technicolor公司。出售价格包括4.5亿美元现金加上大约1.5亿美元股票。两家公司还表示继续在视频和宽带技术领域展开合作。预计出售最后完成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一季度。
根据思科首席战略官Hilton Romanski自己的说法,这次交易将会让思科聚焦运营商的云视频和软件定义业务。并购完成后Romanski也将加入Techicolor的董事会。
Technicolor方面期待这次并购帮助他们的Connected Home业务到2016年年底实现销售额30亿欧元,EBITDA 超过2亿欧元,并到2017年有8%-9%的利润率。对整个Technicolor集团,他们也希望并购能带来两位百分数的每股盈利增长。Technicolor去年的EBITDA是7700万欧元。
思科董事局主席钱伯斯表示,视频业务在全世界都在快速增长。这是在合适的时间把思科的CPE业务交给Technicolor这样合适的公司。对于思科来说,他们会聚焦云视频业务。但是同时会和Technicolor继续合作,包括在专利方面的交叉协议等。
思科公司是在大约10年前通过收购进入机顶盒业务。当时他们支付了69亿美元收购有线电视设备商科学亚特兰大。令编辑感兴趣的是一贯以收购作为扩大业务主要手段的思科,此刻为什么要出售机顶盒业务。思科的这一业务包括了机顶盒和家庭网关等客户端产品。据称这一业务今年的销售额大约能达到18亿美元,但是截至今年4月份的前三个季度思科运营商视频业务下滑了12%。思科在提交FEC的报告中称机顶盒业务是整个运营商视频业务的拖累。
根据一些市场研究数据,2014年全球付费机顶盒销量在过去二十年里首次出现下滑。思科今天的这一举措,也许也在意味着机顶盒业务的市场虽不至于立刻消失,但正在衰退。未来新的机会来自云视频业务。事实是,思科在机顶盒领域的竞争对手,收购了摩托罗拉机顶盒业务的Arris最近也在通过和Charter通信合资收购ActiveVideo公司来进军云视频业务。ActiveVideo是虚拟机顶盒领域的领导厂商。
关键字: 思科 机顶盒 Arri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