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正源CIOE首秀智能终端业务,打造智能终端产业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08 17:36:0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8/2015,华工科技正源光子智能终端事业部1日下午在CIOE会展中心五楼菊花厅举办“智造未来,筑梦远航”客户交流会,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武汉简联科技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涉足智能家居产业,在智能终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华工正源智能终端事业部胡长飞总经理、黄茂营销总监以及简联科技的两位老总陈云竹,肖勇先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签约仪式
   据华工正源媒体口负责人熊娟介绍,这是华工正源智能终端事业部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华工正源也为这次首秀做了精心的准备,纯美式的小提琴独奏给出了一个非常文艺范又非常吸引眼球的开场。欢快的音乐为发布会营造了热烈的气氛。
根据华工正源视频短片的介绍,他们的智能终端事业部成立于2012年5月,近年来发展迅速,年增速超过100%,目前销售额已经达到6个亿的规模,涉及ONU,路由器,物联网网关,可穿戴设备等终端产品,产能达到1000万台每年,可以排到全球第三。客户包括了华为,中兴,烽火,贝尔,星网锐捷等诸多一线大厂和最终用户。当下,华工正源智能终端事业部正在湖北孝感营建一个近3万平米的新厂区。他们未来的目标是年产3000万台终端,年销售额冲到20亿,成为终端产品的全球顶级供应商。

   武汉简联科技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智能家居系统和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开发研制已实现基于手机等终端,利用APP进行智能家居控制,家庭监控,远程操作等。根据胡总的介绍,之所以在众多的智能家居厂家中选定简联,同在武汉的地理因素是原因之一,但是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双方理念接近。胡总并透露说不排除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可能。

   近年来,华工正源坚持走优先抓好制造的发展战略,强调建立巩固的制造优势。在现有的光模块,无源器件,智能终端三大业务部门中,智能终端事业部最后成立,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占到了华工正源年销售额的半壁江山以上。为什么要开拓终端智能终端业务?胡总介绍说,华工正源从光模块产业起家,一直在不断寻找更多的业务支撑点。终端产品市场近年来蓬勃发展,而且可以充分发挥华工正源的制造优势。如今,正源又切入方兴未艾的智能家居产业,一旦市场成熟,这个领域有望成为正源新的业务增长点。按照他们的规划,未来智能终端事业部将拥有宽带接入终端,路由器,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网关和智慧家庭终端五大产线,既有当前市场的畅销产品,又积极布局市场上的热点技术,充分保证华工正源智能终端事业部的发展空间。

   编辑感兴趣华工正源和简联的具体合作模式。胡总向编辑解释说,华工正源与简联的具体合作模式可以非常灵活,既可以是代工生产,也可以是合作开发。部分产品可能用简联的品牌,还有部分产品可以用华工正源的品牌。现在还不好对合作的具体模式进行定义。华工正源将以非常Open的态度对待包括简联在内的各个合作伙伴。

   编辑担心华工正源今后智能终端业务发展更大,会逐步弱化公司的光通信业务。胡总表示光通信业务是华工正源的基础,智能终端业务是在光通信业务之上的一个延伸,是公司寻求扩充产品线努力的一个体现。华工正源进入终端业务,聚焦点在打造智能终端产业基地,不是和客户争利,不会和客户业务形成竞争。终端业务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只会给华工正源的光通信业务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今年的CIOE上,每一家参展光器件公司都展示了他们对于市场的理解,对于未来发展策略的选择,华工正源用智能终端业务的爆发式成长和蓬勃生机交出了自己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键字: 华工正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