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接受Lightreading采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6 17:44: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6/2015, Lightreading创世人Steve Saunders和现任主编Ray Le Maistre 前不久在华为的超级宽带论坛期间应邀专访华为现任轮值CEO 徐直军和其高管团队。采访的全文可以参看http://www.lightreading.com/business-employment/business-transformation/ceo-chat-with-eric-xu-huawei-/a/d-id/718210?_mc=RSS_LR_EDT&page_number=1 。在新闻史上,一些杰出记者对知名人物的采访经常成为经典。Lightreading的两位主要编辑当然是冲着这个目标去的,毕竟独家采访华为高管的机会是整个传媒业都渴望的。

看完全文,编辑其实略感失望,Steve没有问出许多新鲜猛料,徐的回答中规中矩,不越雷池,尤其是关于一些技术趋势的问题。对于编辑来说,最感兴趣的在第四和第六个部分。第四部分关于如何打造一个真正开放式的行业标准,如何避免习以为常的“政治操作”?徐的回答是应该让搞小动作的人曝光,Lightreading这样的媒体应该发挥更大作用。他说那些只看眼前利益,操作标准设置障碍的企业一定会损害行业的长远利益以及他们自身的利益。通信业的所有企业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大家要共同制定标准,共同防范来自其他领域的竞争对手。大家应该首先努力合作,确保行业健康发展。然后才是互相竞争市场份额。

第六部分是关于华为的成功因素。一如既往,徐摆出谦逊的态度否认华为已经获得巨大的成功,“华为还在向成功努力”。他表示自己只能谈论未来5年的事情,再往后的就不知道了。华为的使命是生存。这些话听在外人耳朵里多少有些虚伪,不过也是华为管理层一贯的说法,显示了华为居安思危的态度。这一段,徐直军关于华为成功要素的总结还是有些意思,不记得以前是否有类似的说法。他认为华为成功最大的因素就是利益共享的机制,全体员工的利益都绑在公司身上。这大大促进了华为员工努力工作。第二点,客户第一,华为的生存有赖于服务好客户。

华为选择Lightreading进行独家采访,显示了华为提高公开透明度的决心,尤其是面对挑剔多多的美国媒体,这样的开诚布公有利于塑造华为更好的形象。徐在采访中表示希望看到媒体的批评,相信也是真心的。不过,今天的Lightreading少了许多当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华为今后有没有勇气接受更加尖锐的采访,编辑拭目以待。
关键字: 华为 Lightreadin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