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2015北京国际信息通信展看光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23 17:38:1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3/2015,一年一度的北京信息通信展,虽然规模档次都不如以前,但是依然有值得称道的地方,特别是如果你仔细深挖的话。毕竟这么多通信人济济一堂,尤其是运营商的人士。用一下午时间走马观花今年的北京通信展,先给大家个初步报道。

展会的规模在缩水,6,7号馆,1号馆楼上,还有10号馆都没有用了。很多小展商都没有来,外商也大大减少。
展会也在努力拓展新领域,大疆无人机等新兴企业参展给展会带来亮点。特别是Top Show引进不少智能IT领域的展示,显示北展在向综合IT展转型。这也是运营商转型的前奏。
移动联通电信卫通四大运营商悉数出展,铁塔公司应该是首次亮相吧,引人注目。移动的卡车式政企业务展览算是与国际接轨。
虚拟移动运营商似乎没有以前多,展示也不太吸引人。中国电信业的改革还要继续。
电信,联通都高调强调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容专文介绍。联通在四川重庆的SDN网采用了华为设备。
所有设备大厂全部采取封闭式展览,大大减少了展览可靠性。华为烽火的展台编辑是设法钻进去才有所收获。
光通信领域华为烽火都展示了千兆宽带,SDN等。这方面编辑将专文另行介绍。
长飞烽火都专门展示了智慧小区,智慧城市,概念很好,但是展示手段还应该加强。
长飞亨通等都展出了隐形光缆,亨通还有所谓柔性FTTH布线方案,指的低弯曲损耗的光缆布线产品。
长飞展示了传感,980nm 激光器FBG,DCM等器件产品,亨通也有展示多芯光纤连接的概念
亨通烽火都有智能ODN的展示。烽火称首个智能ODN标准年底出台。烽火产品采用了EID技术。
成都欧飞凌异军突起,成为设备领域的后起之秀。他们的COTDR, 面向大数据的可视化平台令人印象深刻。
北京航天13所展出MEMS VOA,开关,量子保密通信终端
天津艾洛克也推出小型化光纤融接机,号称与德国合作。而德国是世界首个光纤融接机的开发国。
光器件厂商里深圳乘光,光为有参展,光讯在烽火旗下展示了100G系列模块以及基于MEMS的1X20 WSS产品。
瑞斯康达,上海斐讯依然是中型设备厂商里的代表。瑞斯康达的展台搭建很不错,但展览更多是专网业务产品。深圳西迪特也有PON设备参展。
光仪表领域还有北京益安佳也有展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2015北京国际信息通信展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