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eading邀请您共同探讨白盒战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09 12:34: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9/2015, 电信设备工业和网络设备工业正在经历一场“白盒”的革命:原来专门设计制造的硬件设备正在被通用的服务器交换机加上专用的SDN开源软件所构成的白盒设备所逐步取代。白盒设备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支持更快的业务提供,也因此能为用户带来更大的商业机会。当前,白盒设备的用户正在从传统的企业网用户,数据中心用户逐渐向广域网,运营商核心网络拓展。

白盒设备已经在数据中心领域被各大互联网公司,包括中国的BAT在内所广泛使用。Facebook所倡导的OCP平台,百度等打造的天蝎计划,都是瞄准白盒应用。这些互联网公司普遍使用OEM厂商帮他们进行白盒设备的生产。未来这种模式能否扩展到电信设备领域,相信一定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届时,整个电信设备业也许都要发生变化。

以交换机为例,传统的交换机主要是由专用芯片或者ASIC芯片搭建的硬件平台加上嵌入式操作系统和管理软件组成。随着SDN/NFV技术的发展,软件在交换机产品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强。一些交换机厂家如Arista,已经开始分别向用户收取软件和硬件的费用。

在白盒交换机产业链上,博通,Cavium还有苏州盛科都已经取得了领先地位。博通,英特尔,Marvell, Mellanox,还有苏州盛科都是基于SDN/NFV的交换机芯片提供商。HeavyReading今年4月一份报告曾经称盛科的芯片具有更低的成本。第三方的软件提供商如6Wind, Big Switch Networks还有IP Infusion Inc., Pica8。Arista, Compass 网络也在OS系统上做出创新。

Lightreading网站将在今年11月17日在美国加州Santa Clara举办一天的运营商网络白盒战略研讨会,邀请全球各地的白盒厂商和用户共同探讨白盒设备给网络工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整个白盒产业链,包括器件厂商,交换机厂商,软件提供商,系统集成商,运营商都在受邀请之列。非运营商和各类教育投资机构的参加者费用899美元。厂商赞助费7500美元起。有意参加者请联系光纤在线。
关键字: SDN/NFV 白盒 盛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