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G下什么样的编码方式更好?如果不是PAM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28 11:45: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8/2015, 下个月光纤在线和湖北科技厅中科公司合办的WIOF上,我们特别安排了一场PAM4讨论专场。之所以这么安排,这是因为我们认为PAM4很可能成为下一代高速调制技术的代表,被广泛用到400Gbps及更高速率的模块中。昨天在上海遇到来参加OIF四季度会议的瑞士Kandou bus公司的产品管理VP Brian Holden,他给出了一个不同的说法。在聊天中他用了“坏”这个词来讲PAM4可能的问题。编辑请他详细解释,他随后发来的邮件里这样说道:

“PAM-4的主要问题是对码间干扰ISI抵抗力非常弱。其结果就是PAM-4链路会更容易误码。正因为如此,许多PAM-4应用需要将PHY和FEC配对使用。对于给定的码型,所谓的ISI比率被定义为最大的眼图和最小眼图的比例。高的ISI比率意味着这种调制技术的ISI性能不好,而有低ISI比率的调制技术才有更好的ISI性能。PAM-4的ISI比率是3,而NRZ和Kandou bus的ISI比率都是1。更明确地说,差分信号和Kandou的多线技术只适用电接口,光接口更类似于单端电接口。”

Holden先生还给了编辑他们公司一篇文章“https://www.kandou.com/technology/coding”供编辑参考。这是一篇讨论Kandou的核心技术Chord信号编码的文章。他们认为Chord信号编码适合高速信号芯片级互联的电接口应用。如下图所示,他们推荐的ENRZ和EP3L在眼图的横向开度都优于PAM4和NRZ码型,还有ENRZ的垂直开度也是最好。在ISI比率上ENRZ是1, EP3L是2,都好于PAM4。



看来我这个问题是问对了人。虽然说Kandou 的说法也许只是一家之言,但是这至少意味着在高速调制技术的选择上还并不最后确定,技术方案的讨论还多。
关键字: PAM4 Kandou 400Gb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