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net扩大产能意味着什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03 13:27: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15,光器件代工大厂Fabrinet今天公布截至9月25日的2016财年一季度财报。本季度的Fabrinet的销售额2.1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GAAP净盈利160万美元,一年前是1100万美元。盈利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090万美元汇率损失。非GAAP意义上,本季度的净盈利1620万美元,比一年前增长12%。

非GAAP的财务数据去掉了汇率损失的影响,因此可以更好描述本季度Fabrinet经营的情况。净利润率7%左右在我们这个行业实属不错。不过,如果要计入汇率损失,那么盈利率就连1%都不到了。另外一个观察的角度是毛利率。本季度Fabrinet的毛利率12%,一年前同期是11%不到。这个指标变动不大,这也说明了Fabrinet经营情况变化并不太大。

如此低的毛利率却可以保持不错的净利润率,这是Fabrinet的神奇之处,也是这家公司被众多同行羡慕和仿效的原因。不过,今天Fabrinet财报最令编辑感到眼前一亮的是他们的扩产计划。

Fabrinet公司CEO Tom Mitchell表示,一季度的成绩给了2016财年一个很好的开头,一季度的成绩超过了他们的预期。本季度Fabrinet位于美国Santa Clara的工厂开始投产,泰国的第二工厂也开始建设。这些工厂的建设将让Fabrinet的产能翻倍。

产能翻倍,这意味着什么?这说明我们这个行业市场在持续扩大?还是Fabrinet会抢夺更多同行的市场份额?或者大厂会更多把代工订单交给Fabrinet,难道我们忘了富士康也在进入这个领域。

Fabrinet的代工范围从芯片级到组件,到模块,再到传感,汽车电子等等,当然现在主要的还是在光通信市场。这翻倍的产能得让我们寻思寻思。
关键字: Fabri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