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TOR交换机昭示数据中心100G时代即将到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22 15:58: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2015, 一直以来,在互联网业中,大家都知道Facebook在开发自己的软硬件产品,而且他们正试图引导这一领域的发展,OCP开放计算平台就是一个例子。日前这家公司宣布正在独立开发100Gbps的下一代数据中心用机架顶部TOR的以太网交换机。

这一名为Wedge 100的32X100G 交换机据说采用了博通Broadcom最新的Tomahawk 交换芯片,总交换容量3.2Tbps。该产品自然也是OCP计划的一部分,其硬件设计对整个行业开放。在软件上,多种基于Linux的开源软件都可以在其上运行。Facebook称这些软件为FBOSS,并已经应用到现有的40G交换机上。

对光模块厂商来说,这款交换机的意义在于,Facebook此前曾透露该交换机的目标是实现每Gbyte成本1美元以下。支持500米而不是2公里的QSFP28单模光纤光模块将会应用到这种交换机上,而且在工作温度还有产品寿命方面的要求都有所放松。

今年3月,Facebook 展出了基于博通Trident II芯片的16X40G 交换机,并进而推出线路卡型以及双插槽的型号,从而打造128X40GE 交换机。该产品并号称可以从每通道10G升级到25Gbps。也就在那个时候,Facebook的工程师透露他们在开发32X100G的交换机。

Facebook目前还没有宣布这款100G交换机什么时候正式部署,但是看看40Gbps交换机的部署进度就可以有所了解。仅仅一年半之前Facebook才开始推出40Gbps的机架顶TOR交换机。那款设计也是Facebook一年前推出的新数据中心架构的核心之一。该公司表示,他们的40G TOR交换机正在大量量产,预计还将使用一段时间。新的100G TOR交换机的部署现在还在早期。不论如何,他们的目标是在所有Facebook数据中心中使用他们自己的TOR交换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