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PMC-Sierra争夺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25 12:48: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15, 感恩节前夕,一波三折的PMC-Sierra争夺战终于出了结果。后来者Microsemi居上,最初的竞争者Skyworks撒手。Microsemi的最终出价是9.22美元现金加上0.0771股Microsemi股票兑换每股PMC-Sierra的股票,最终对PMC估价是25亿美元。

现在不妨让我们回顾一下这场争夺战。
10月5日,Skyworks第一次出价,每股10.5美元,总价20亿美元,全部现金。
10月19日,MicroSemi介入,以8.75美元加上0.0736股自己股票兑换PMC-Sierra的每股股票,折合每股11.5美元,总价值22.5亿美元。
10月30日,Skyworks再次出价,每股11.6美元,总价22.7亿美元,同时附加违约罚款8850万美元。同日,Microsemi再出新价,每股9.04美元加上0.0771股自身股票,总价值23亿美元(不计截至9月27日PMC的现金)。
11月18日,在PMC董事会动摇之际,Microsemi再次出价,每股9.22美元现金加上0.0771股自身股票,折合每股12.05美元,总价25亿美元。这个价格相比9月30日PMC-Sierra的股市市值溢价大约77.4%。

对于被迫出局,Skyworks这样回应:“随着估值升高,并购PMC不再符合Skyworks的财务准则。”不过他们也并非一无所得,PMC-Sierra支付给他们8850万美元的终结费用。不过这笔费用有可能引发PMC-Sierra股东的集体诉讼,为这场争夺引入新的戏剧性。

华尔街分析师也支持Skyworks退出对PMC-Sierra的争夺。有分析师表示,PMC-Sierra的产品线和Skyworks并不互补,客户群也不重复。收购属于增加新业务,但是显然有更好的新业务可供Skyworks选择,比如IDT, Inphi, Maxlinear, Mellanox, Monolithic Power, Semtech或者Silicon Labs等等。

胜利者Microsemi又如何看待这次胜出呢?他们的CEO James Peterson说,这次并购让Microsemi在高性能和可升级的存储解决方案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同时在高价值的通信产品方面补充了Microsemi的产品线,扩大了Microsemi市场范围,同时有助于降低成本。他很高兴看到PMC接受了他们的报价,MicroSemi已经开始准备接下来的公司整合。

Microsemi此前已经收购了通信芯片公司Vitesse和Centellax。这次再次将PMC-Sierra纳入囊中。Microsemi显然已经是通信芯片领域的巨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