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长飞那样做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30 10:42:2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0/2015, 长飞微信官网消息,由21世纪报系主办的2015年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昨天在北京举办。长飞成为七家获得“2015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年度综合大奖”的企业之一,也是光通信行业唯一的一家(另一家获奖的通信企业三星中国只是终端企业)。
长飞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虽然对于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来说,长飞还是一名新兵。但是对于履行社会责任来说,从成立至今27年来,长飞公司本着做一个有责任心的长飞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守信用,重操守,担责任,不苟且的基本行为准则,以日积月累的,细水长流式的公民式参与,以自身在光通信行业的影响力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行为的感召力来影响我们的员工,影响我们的供应商,影响我们的客户,影响我们的利益相关者,致力于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同时,长飞公司愿意通过自身的企业公民行为带动社会企业公民思想的推动与发展,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1世纪报系这一评价体系由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与波士顿咨询公司,长江商学院等机构合作共同制定,共有171项单项指标,覆盖股东,客户,员工,供应链,社区,环境等六个维度,号称基于对企业全面,客观,公正的考察,其专业性,权威性和科学性多年来一直受到专家学者们的认可。
对于长飞获得中国年度最佳公民企业的新闻,编辑并不感到新奇。至少在我们这个行业,长飞值得这一奖项。编辑的一个想法就是为什么长飞能获得这样的奖项?长飞获奖的基因何在?编辑把这个问题提给长飞的同事,他们的回答是“长飞中外合资,中西合璧的企业文化以及管理体系正是长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基因所在。”
这样的解答或许有合理之处,可是编辑以为,这只部分解释了编辑的疑问。在编辑印象中,长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首先是积极履行自己的行业领导者的责任。在历次光纤反倾销,在推动中国的FTTx产业发展,在促进光纤光缆核心技术发展,在推动特纤产业发展,扶持光纤相关企业,甚至在举办CRU年度大会上,长飞处处凸显了自己的领导责任。长飞没有在行业市场波动中自保其身,而是每次都代表行业冲在前面。长飞没有只顾及自己一家公司的发展,而是放眼全行业。长飞看重的不仅仅是自身的快速发展,而是整个产业链,产业环境的发展。所有这些,要比长飞仅仅去做一些慈善式的履行社会责任要有意义得多。
长飞是一个垂直整合做得比较好的公司,但是其供应链也不会小。编辑注意到这一奖项的评选条件中有供应链这一环节。想必,评选者在评选中一定调查了长飞供应商的态度。对于供应商的态度,编辑一直以为是最考察一家企业社会责任的地方之一。华为的任总不是说过,要视供应商为伙伴。编辑衷心希望,在这一点上,长飞能够成为更多企业的榜样。
祝贺长飞公司!
关键字: 长飞 社会责任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