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光网络将重塑因特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03 15:53: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3/2016,NetworkWorld网站近日发表作者Patrick Nelson的文章“开源光网络将会打造新的因特网”(http://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027374/internet/open-source-optical-network-could-create-a-new-internet.html)
。文章的中心是说基于开源光网络的新因特网,将会支持类似今天智能手机领域Android和IOS操作系统下的新生态环境,软件开发者将会找到更多机会。在SDN席卷整个ICT工业的大潮之下,这还是编辑第一次看到有文章如此鲜明地提到开源的光网络。如果这一概念成真,我们的光网络工业将会发生根本性地变化。

文章引用英国Bristol大学高性能网络项目HPN教授Dimitra Simeonidou及其团队发表在该校网站上的一篇博客的观点指出,未来的因特网架构一定是开源的,而且是基于光传输的。现有的网络架构已经在妨碍这个领域的创新。现有的架构不够高性能,也太复杂。新一代的网络架构必须是基于光的,支持SDN的,足够简单,这样才能支持创新。Simeonidou教授在博客中指出,“现有的因特网架构不能支持物理层,网络层,协议,业务等独立的发展和创新,无法满足不同业务发展对于带宽的需求。”

Bristol的研究者们建议新的因特网技术是将光网络的复杂性隐藏起来,面向传统的程序员开放,支持各种新的因特网应用开发;是一个完全分割化(Democratized)的光网络架构。这一架构的核心是白盒光设备和白盒交换机(基于商用芯片而不是定制芯片),可以更便宜更方便地使用,支持开源软件。在这个网络架构之上,新的因特网可以应运而生。

每一项新的革命性技术都会带来产业界的大变化。按照Dimitra Simeonidou教授的说法,基于开源的光网络的新因特网架构也一定会改变现有因特网架构领域的垄断局面,更多用户,更多运营商将会进入这个领域,市场会更加热闹。我们期待着这样一个开源光网络时代的更早到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