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同利张志嵩读“光器件公司前途堪虞”一文有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24 14:07: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3/2016,光纤在线讯:近日,光纤在线报道易飞扬李总的文章“光器件公司前途堪虞”一文引起业内诸多朋友转发与关注,同时该话题也引起行业共鸣,我们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互动,将您的观点及评论与我们共同分享,昨日我们发布了武汉耀晟钱博士对读“光器件公司前途堪虞”一文有感,今日我们听听深圳金同利光电总经理张志嵩先生对“光器件公司前途堪虞”的一些看法。

原文如下:
        近日,拜读了光纤在线的“光器件公司前途堪虞”一文,很有感触。在此也谈谈我的一些观点,和大家一起沟通交流一下。
        文中提到光器件行业是否会上演手机领域智能机取代传统手机的故事,我们认为答案是肯定的,优胜略汰是商业社会发展和进步恒古不变的方式。从摩托罗拉,诺基亚的风光无限,到苹果,三星,华为的取而代之,就是因为企业对市场,技术的发展趋势前瞻及掌控不足,导致其从巅峰陨落。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是行业的发展规律,但却并非企业发展的的必然宿命。有许多跟上发展步伐的百年老店今犹在,只是旧貌换新颜。不是所有企业都有存在的理由,只有优秀的企业才能存在的道理。互联网行业大热,但除了BAT等处在金字塔尖的企业,每年不知道要倒闭多少互联网公司。制造业利润低,人工成本不断高,但富士康不就是靠着过硬的管理体系,有效的成本控制,一样能够在代工市场独领风骚。
        “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光通信行业前景是非常好,2015年随着全球4G商用及光纤网络的不断建设,全球的通信设备商都取得了大幅的增长。华为2015年营收预计比上一年度增长30%以上,中兴2015年营收预计比上一年度增长40%以上。但现存的光通信企业并不一定都是能够代表光通信发展前景的,只有不断的发展去适应市场的变化的企业才能够不断地发展壮大。
       光通信企业所面临的产能过剩,同质化严重,缺乏核心技术支持等问题,其他传统的制造行业一样存在,也都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要面对的,企业通过转型发展,上下游整合,融资上市等手段努力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对我们制造企业来讲,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努力提高自身的竞争能力,不但要提高,还要很快的提高,不断的提高,不然成为那只跑的最慢的羊,很快就被市场淘汰了。要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不管是产品组装工艺自动化程度高,还是产品的合格率提高,就是要各方面都做到极致才能在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去。当然企业要发展,一定离不开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展,企业要着眼未来,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大力投入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要不然也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危机无时无刻都存在,但危机也是转机,进一步开阔天空,退一步随风而去。与所有光通信同行们一起共同努力吧。

关于深圳金同利
    深圳市金同利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的深圳市鑫同利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光电模块接口组件,包括TOSA组件、ROSA组件、模块尾纤、光纤跳线、光适配器等系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