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受美制裁惊动光器件工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09 11:01: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9/2016, Oclaro 股价下降14.4%, Lumentum 下降6.3%,NeoPhotonics 下降4.8%,Fabrinet 下降5%, Finisar 下降 6.1%, Inphi 下降4.6%,M/A-Com下降 4.3%。所有这一切都只是因为美国政府宣布要制裁中兴通讯,禁止美国供应商向中兴出口。这到底是在制裁中兴还是制裁美国的光器件工业呀?更何况美国商务部的理由还是伊朗,连美国人自己都放松对伊朗制裁了呀。

不管怎么样,这件事这两天可是把一众光器件公司及投资人搅得鸡飞狗跳,纷纷表态。这件事影响最大的可能是Oclaro,中兴的采购占到了他们销售额的10%以上。Oclaro首先就此表态说正在评估影响,3季度销售可能预期要下调。不过还没有他们的评估发布,已经有人替他们辩护。投行Piper Jaffray的Troy Jensen说这件事对于Oclaro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中兴不买,自然还有其他中国客户买。和他一样观点的还有Northland证券的Tim Savageaux。

受影响大的可能还有硅光新贵Acacia。据Andrew Schmitt,前Infonetics分析师,现在Cignal Al的创办人的数据,中兴的采购占到了Acacia销售的25%。这事甚至会影响Acacia的IPO。

其他公司方面,Lumentum为了这件事专门发新闻稿澄清说自己上半年销售额只有1%不到来自中兴,因此这事对他们也没有什么影响。NeoPhotonics刚刚发了财报,目前没有表态。

没有证据显示制裁会影响到中兴那些会采购美国产品的其他供应商。但是一位业界人士表示,迟早影响会传导到那些供应商身上。这件事倒是值得中国的其他光器件供应商注意。

据说中兴通讯会就此事向美国商务部上诉。或许,有一些人会为此事高兴,那就是律师们吧。
关键字: 中兴通讯 Oclar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