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CCBN观展印象:光通信企业拥抱广电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30 17:02:3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16,光纤在线讯,为期3天的第24届CCBN 2016展会于26日落下了帷幕。此次CCBN2016以“云聚全媒体 智汇新视听”为主题,旨在促进广电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为云技术、大数据时代规划提供思路,为广电行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广电网络建设,FTTH大有可为。根据众视DVBCN报道,江苏有线副总经理许如钢认为,本次展会全光网优势凸显,主要表现在FTTH技术产业链成熟,具有清晰的技术演进路线,电信和部分广电运营商有大规模的应用案例,技术风险相比其他核心芯片被国外垄断的接入技术要低。由于PON等关键设备器件价格逐步走低, FTTH网络建设成本能做到与主流EoC网络接近。
   
   广电网络建设给光通信厂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各光通信厂商纷纷下海广电领域,积极拓展市场与客户群。在今年的CCBN上我们注意到光通信的参展商有来自华为、中兴、烽火、瑞斯康达、北邮国安、光迅、长飞、武汉长光、山东锐择,成都天润、重庆欧胜德、深圳海硕、深圳星光通、深圳欧凌镭射、飞通宽带、江西飞康、南京华脉、一诺仪器、南京吉隆、南京迪威普、上海嘉慧、上海霍普、上海相和光纤、江苏飞格光电、厦门贝莱、中电41所、黑马通信、上海光维等近五十家企业均出席了此次广电行业的盛会。 

   在2号馆,编辑见到了首次独立出席此次展会的光迅科技,光迅科技以“让光引领梦想”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光缆监测解决方案、CATV三网融合解决方案、PON聚合拉远解决方案、汇聚分流解决方案等广电行业全面解决方案,为融合态势下发展新业务及打造承载新业务的网络提供捷径。凭着多年来对广电行业的专注与积累,光迅科技准确地把握了广电行业产品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趋势。本次独立参展,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整体解决方案。

   长飞以“畅享绿色 ‘纤’动未来”为主题,展示了EDFA光纤产品解决方案、室外光缆产品、室内光缆产品三大系列产品,其中EDFA光纤产品解决方案是本次展示的主要产品。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包含了常规功率及高功率EDFA的全套光纤产品,由长飞掺饵光纤系列、Fibercore全系列掺饵光纤系列等八类产品组成。广电领域光网络建设后续需求增大,本次展会极大的提高了长飞品牌在广电领域的认知度,为长飞在广电领域的销售提供了有力支持。

   同时,各大熔接机厂商也趁此机会举办新品发布会,南京吉隆在展会和新品会上推出一款具备业内领先技术地位的新型号光纤熔接机——KL-360T。此款新产品具备熔接机行业的尖端技术——“实时放电校正功能”。这项国内市场首创的新功能使熔接机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后无需进行放电校正操作,只需熔接2-3芯即可自动达到当前环境适应的放电电流,获得稳定的熔接效果。

   一诺仪器的展台风格依旧不变,不管是深圳光博会,还是其它展会,一诺展台总是最热闹,人气最旺。一诺本次重点展示View4M广电双芯皮线缆专用熔接机,市场总监吴超先生告诉编辑,View4M熔接机采用陶瓷光纤压锤,经久耐用,熔接时间快达14s,加热时间快达20s,还带可拆卸式SOC加热夹具。此外产品不仅含有特殊V型槽设计,专用光纤夹具,还可熔接单芯、2-4带状光纤、2-4芯皮线光缆,是一款项适用于广电领域的专用熔接机。

   瑞斯康达以“用智慧联接你我”为主题亮相展会,设立光纤到户、数字专网、综合承载、数据中心、政企ICT五个展区,全方位展示应用于广电网络的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实施宽带广电战略。

本次参展的光通信厂商明显增加是今年CCBN的一大亮点,他们如何在广电网络建设中分得一杯羹,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 CCBN 光迅 瑞斯康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