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ip 可调波长激光器产线更上层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1 13:18:07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16, 何建军老师是今年OFC上新公布的美国光学学会Fellow之一。何老师学术上更上一层楼,他在杭州创办的可调波长激光器公司兰特普Lightip也有新成就。基于他们自行开发的可调谐波长激光器,兰特普本次展会上展出了从芯片到组件再到模块的全系列可调谐波长器件产品。

Lightip提交给大会的新闻稿中说,“基于专利的V腔激光器,Lightip新推出的可调波长SFP光模块瞄准了下一代的WDM-PON应用市场,包括光纤到户和5G移动通信的前传系统。以往的可调谐激光器由于制作工艺复杂导致价格昂贵,主要面对长途传输市场和城域市场的。而WDM-PON系统要想获得普及,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低成本的可调谐波长激光器。”

对于如何发展中国自己的激光器芯片产业,何建军老师在去年光纤在线举办的武汉国际光谷论坛上曾经表示,要做好芯片,不能简单跟着别人的技术路线走,一定要有自己的创新。他们Lightip就是开发了与别人不一样的可调谐波长激光器芯片技术,也就是Lightip专利的半波耦合V腔可调谐波长激光器技术。这种结构的可调谐波长激光器不需要光栅或者外延生长,只有3个电极用于波长控制,增益和直接调制,尺寸500 x 300微米。正是基于这种新结构的可调谐激光器的小尺寸,简单的制造工艺和方便的波长调节特性,Lightip的新型可调谐波长SFP模块为各种接入网,移动网前传和回传,数据中心和城域DWDWM网络提供了低成本高性能的新方案。

在新闻稿中何老师表示,对这款光模块,他们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可靠性试验。由于激光器内置的标准具,即便不用波长锁定器这款模块也展现了良好的波长稳定性。由于V腔结构的可调谐激光器相比传统技术的产品更简单,更小巧,有望在今后WDM-PON的大规模部署中找到市场机会。在展会现场,编辑见到何老师。他说,对于Lightip这样的初创公司来说,单单有技术还不足以获得成功。他们需要让客户进一步认可自己的技术。首先把自己的芯片做成TOSA,做成模块,可以方便更多客户采用Lightip的产品。

对于他们产品在市场的进展,Lightip公司CEO侯总也表示,他们的可调谐激光器产品自从推出以来,获得了许多客户的关注。基于他们产品设计的一些传输产品已经在运营商客户开展了测试。这一次推出SFP模块产品,将会有助于客户对Lightip产品更快的部署。

Lightip此次展出的可调波长光模块采用SFF-8472 MSA,标准20针,热插拔,内置该公司的TLDX15系列XMD TODA, 以及ROSA,目前支持2.5Gbps到3.125Gbps速率,支持25公里单模光纤无误码传输,支持C波段或L波段下100GHz间隔的16到32个通道调谐或者50GHz下32到64个通道调谐,用户可以指定初始波长。整个模块的工作温度范围为0到70摄氏度。除了SFP封装的可调谐波长光模块,Lightip此次展出的产品还包括了基于可调谐波长激光器的TO, TO-can,基于TO-can的TOSA和BOSA,以及基于XMD的TOSA,还有蝶形封装的带有偏振保持光纤的针对传感领域的可调谐波长激光器。

编辑是在OFC的展场上第一次发现Lightip。每一年的OFC,都能看到这家来自中国的高科技初创公司的新进展。今年的OFC,何老师和Lightip更上层楼。或许我们很快就将看到他们的技术和产品获得更大的认可。


编辑和Lightip的侯总(左),何老师(中)合影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