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6回顾之一:来展会看什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1 14:08:4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6, 今年的OFC,我们没有像以往那样集中大篇幅的逐日报道,而是采用了面对会员企业的基于微信的实时报道加上专访报道的方式。这样做一方面是适应微信时代自媒体发展的现状,希望能在及时的同时突出报道的深度,另一方面也是有点审美疲劳,一下子找不出报道的热点。在22日的媒体晚餐会上,OFC 媒体组的Leah曾问我,这是第几次来OFC?算起来没有15次也有13,4次。来了这么多年展会,一般的热点已经难以引起编辑的热情。用回顾的方式来写今年的OFC,少了一些热闹,多了一点思考,算是我们的新尝试。

怎么看今年的展会?第一次来展会的人说很兴奋,见到这么多新老朋友,看见这么多知名公司。的确,这是OFC的特色,甚至比在国内一些展会能见到的人,尤其是名人还要多。今年的展会当然保留了这一特色。一年到头,老朋友在这里见一次面,哪怕只是远远地打个招呼。多次来展会的人也说很好。OFC不同于其他的光通信展会,是最能看到行业一年发展特色,行业今后趋势的地方。那天遇到奥雷的陈总,转战工业品市场的他们虽然不参展,但是陈总却说每年一定要来观展。用他的话就是,OFC非常有价值,非常值得来看。来看OFC的价值在哪里?对于编辑来说,最近这些年来每年的展览几乎都差不多,连主要参展商的位置,规模都差不多,越来越多的公司封闭展览,非请勿入。各大公司展出的东西基本上也差不多,今年和去年也都差不多。如果不去认真挖掘,真的很难看出什么东西。

展场上许多人遇到编辑都习惯性地会问,发现了什么?找到什么热点?编辑有时也会拿这个问题问其他人。有时候大家能找到共同点。像上海交大陈益新老师和编辑都认可硅光的走向成熟是热点。不过有时候也有激烈的争论,像关于白盒的问题,一位老朋友不认同白盒交换机现在的市场份额数据。他觉得白盒已经很多人在做了。当然,还有更多的人就是笑笑,不置可否。不管怎样,这样的交流,有时候比展览本身更有意义。

当然对于有一点,大家还是很容易得到共识的,那就是去年的市场景气。II-VI的凌总和编辑寒暄的时候就说,去年不仅他们好,全行业都很景气吧。编辑和凌总说起,当年高意成功的并购这些年来几乎没有再现,凌总说很快会看到。编辑倒是真心希望这样。毕竟今年展会最热的展台之一,M/ACOM就是成功并购的典范。

今年的OFC,编辑有一个特别的感受,就是看到许多老朋友真的在变老。那些当年的年轻人,经过了十多年的打拼,许多人头发白了,头发掉了,身材变胖了。当然也有像上诠侯总那样十几年容颜不改的,只是身边同行人在换的。

OFC是个大Party。来OFC看什么?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都对,但是别忘了,还有老朋友。

更多关于OFC2016的深入分析报道请留心光纤在线会员内参
关键字: OFC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