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6回顾之二:热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1 17:49: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6, 对于今年OFC热点的看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市场研究机构LightCounting今天发来的邮件中用喜忧参半这样的词来描绘今年的展会。喜的是大家都很乐观,都很有干劲。忧的则是竞争激烈,还有经常让厂商无所适从的地方。只有那些能从这样复杂的局面中看准方向的厂商才能笑到最后。

LightCounting提到的第一个热点是100Gbps数据中心的光模块。他们提到的第一个标准是PSM4,里面有AOI, Luxtera,Mellanox还有旭创。旭创的1310nm PSM4和Mellanox的1550nm PSM4的互通测试。只是他们疏忽了另外一家PSM4 100G模块供应商锐澳特。LightCounting提到的第二个是100GbE 2公里的光模块。虽然四波长的方案在展会上不少厂家都有,但是索尔思的2X50G PAM4,NeoPhotonics的基于56Gbaud EML和PAM4的单波长112Gbps更吸引眼球。2波长的方案去年ECOC他们也有展出。

LightCounting认为第二个热点是DWDM的CFP2-ACO模块,这是中国厂商集体缺席的领域。今年Acacia, NEC和NeoPhotonics加入Lumentum, Finisar, Fujitsu和Oclaro组成的供应商阵营。Acacia的硅光方案无疑是对InP方案的最大挑战。

第三个热点,光模块厂商的盈利能力问题。前Facebook,现在Linkedin的Yuval Bachar曾经先是设下1美元/Gbps的目标,后来又调整到4美元/Gbps,不管怎样,光模块厂商都要面临激烈的价格战。关于这一话题的讨论,曾经有另一篇文章(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7/201603/20160330093016.html)专门讨论。不过,这样的讨论其实价值不大,因为至少眼下没有什么好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光模块厂商还是要自求多福。

Lightwave主编Steve Hardy在23日的PSC晚会上对今年OFC的热点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第一是硅光子引擎,第二是L波段,第三是灵活以太网,第四是400Gbps模块的规格之争,第五式COBO。对于他的看法,硅光和COBO我没有疑问(其他人或许有),L波段其实编辑感受不到,灵活以太网涉及SDN,对于器件厂商也是感受不到。至于400G,今年的展出其实很少,我只在以太网联盟展台看到400G的CFP8 Demo,以往TE等做的CDFP今年都没有展出。Steve的看法从何而来,没有听他说清楚。

在OFC展场上,编辑和许多人聊起,光传输的白盒,绝对是今年一个全新的话题,不算热,但是够新。

更多关于OFC2016的深入分析报道请留心光纤在线会员内参
关键字: OFC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