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今日申请IPO上会获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1 18:03: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6,光纤在线讯,今日晚间消息,据中国证券网消息称博创科技今日提交的IPO上会申请,获发审委通过,申请登陆创业版。预计新股发行数量为 2067 万股,公开发行后公司股本总额为 8267 万股。 

    根据博创科技2015年12月23日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博创科技2015年1~6月资产总额达到3.48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775.43万元,2014年度实现营收1.54亿元,2013年度实现营收2.01亿元,2012年度实现营收2.55亿元。

    说明书显示,过去三年,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均呈下降趋势。PLC 光分路器 2013 年和 2014 年的 平均单价分别同比下降了 35.93%和 25.76%,2015 年 1-6 月平均单价上升 0.80%;近年推出的新产品 VMUX 的平均单价在 2013 年、2014 年和 2015 年 1-6 月分别同比下降了 25.25%、22.98%和 0.45%。未来,PLC 集成光电子器件 行业的市场竞争可能会进一步激烈,公司产品可能需要进一步降价,将给公司的 持续盈利情况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从产品分类来看,博创主打的产品 PLC 光分路器和 DWDM器件分别占公司 2013 年销售收入的 53.27%和 38.63%,占公司 2014 年销售收入的 49.53%和 37.28%,占公司 2015 年 1-6 月销售收入的 50.82%和 40.09%。

    不过,博创科技自身也担心产品市场空间有限,例如,PLC 光分路器产品主要用于光纤到户建设,每年新增容量存在 不确定性;在主要的骨干网和城域网实施完成后,DWDM 器件产品需求增长也 可能减缓甚至出现需求下降。

    博创科技称持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是公司保持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 如果公司不能及时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公司业绩增长将面临一定的压 力。

募资去向

    说明书显示,博创科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计划用于平面波导集成光电子器件产业化需9962.40万元;用于MEMS 集成光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需3138.6万元;用于扩建研发中心,4792.60万元。若实际募集资金不足,在不改变拟投资项目的前提下,董事会可对上述项目 的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进行调整,不足部分由公司自行筹措资金解决。

关于上海博创科技

    博创有限于 2003 年 7 月 8 日设立,于 2008 年 9 月 11 日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后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 5,100 万 元。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注册资本为 6,200 万元。

    博创专注于集成光电子器件的后端封装,主要产品包括 PLC 光分路器、 DWDM 器件以及其他产品。其中 DWDM 器件包括可调光功率波分复用器 (VMUX)、阵列波导光栅(AWG),其他产品包括可调光衰减器(VOA)、 光纤阵列等。
关键字: 博创科技 IP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