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6回顾之四:江湖地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4 20:02:4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那天在OFC展场,一个朋友迎面问了我一个很突兀的问题。他问我觉得Finisar这次展会表现怎么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样的问题。后来我去Finisar展台,和一位Finisar员工说起,不管怎么说,Finisar还是这个行业的王者。在最好的展位,拥有最完善的产品线,在许多方面引领着这个行业。

在最后一天,编辑突然有一个发现。那些引领我们这个行业的公司几乎都在第一排,而Finisar处在最突出的位置上。其他厂商都似乎在拱卫着Finisar这位王者。全世界光通信的领导厂商,设备业的诺基亚,光器件业的Oclaro, Lumentum, NeoPhotonics,行业新贵M/ACom,日本的三菱,住友,中国的华为,光迅,海信,仪表领域的Vivi,Keysight都在第一排。不过海信等的位置更要靠后一些。这样看旭创选一个靠后的封闭展台似乎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来了这么多年OFC,编辑经常抱怨很多公司的展位从来不变,每每有似从相识的感觉。其实,这些展位的安排也是厂商在行业里江湖地位的体现。这样的展位并不是想要就能要到的。如此看来,光迅和海信跻身第一阵营,应该是这些年来全球光通信业最大的变化。

至于今年的展会,编辑遇到索尼公司展台那一刹那都有点错觉,这是那个做家电和电影的索尼吗?他们到底是因为光通信行业有吸引力还是因为原有的其他业务不理想。一家之谈是一位朋友非常不看好索尼今日这个领域,无论是他们的激光器芯片还是组件。想起索尼做光通信也不是新闻,编辑当年就见过他们的驱动芯片。随着光通信进入消费电子和工业领域,索尼说不定在这个领域有优势呢?

今年的OFC,我们的编辑还有一个突出的印象就是韩国企业在核心技术领域,尤其是激光器芯片领域的崛起。熟悉韩国光电产业的朋友说,韩国企业能在芯片有突破,和韩国半导体产业的优势还有政府的支持有密切关系。这次展会上,编辑看到一家韩国公司展出了基于PLC技术的400G光引擎。

再看另外一个新兴势力,大概两三年前硅光刚兴起的时候,曾经有人提醒编辑看看过几年,那些硅光初创公司还在不在?今年,那些初创公司似乎只有Aurrion, Ranovus还在,更多的硅光技术掌握在大公司手里。Mellanox成为硅光领域的新贵。

回到那个朋友开始的问题,或许我们可以说,今年Finisar没有业界最热的硅光,没有什么新的Demo,但是Finisar依然占着最好的展位,这就是他们的江湖地位。
关键字: OFC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