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6回顾之六:中国面孔 中国声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4 20:11:2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对于那些参加了今年OFC的朋友,不知道你有没有一个发现,就是OFC专职摄影师拍摄的会场花絮里好多镜头里出现的都是亚洲人的面孔,或者说是中国人的面孔。这也许是由于在西方摄影师看来,亚洲人的面孔更能显示OFC的国际性。不仅如此,在编辑参加的一些讨论会会场,问问题的许多都持中国口音。编辑想来很佩服这些不怕英语不好仍然坚持提问的朋友。

往年OFC上中国两岸三地的参展商至少能占到1/4,今年OFC官方的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是据我们从参展手册上数到的,今年中国参展商数很可能达到三分之一以上。OFC展场上有两个以中国厂商为主的亚洲走道,集中了许多标准展位的中国厂商。中国厂商中设置特展的也有不少,这不仅有那些知名的大公司,也有一些至今编辑记不住中文名字的公司。引人注目的在两个展馆中间还设置了一个中国VIP参展商的专门服务区。这算是OFC中国招商机构对部分中国参展商的特殊服务,也让展会多添了一些中国味道。

这次展会,中国光通信各个领域的领军企业华为,光迅,长飞,中航光电,天孚,三环等都有参展。他们是中国光通信产业的代言人,他们做到更好,OFC上的中国面孔就更有光。当然,相比以前,他们已经做得很好。可是编辑觉得,他们还是做得不够更好。从展台规模,从参展人数,甚至从参展产品上来看,他们都做得不算差。那么他们差在哪里呢?编辑觉得,差就差在他们没有引领这个行业的东西,他们还是在跟随。即便华为,也是这样。

不过,在OFC的学术会场上,同样是随处可见的中国面孔,随处听到的中国声音,但是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可以引领的东西。以最引人注目的Post Deadline文章来说,一共两篇中国的文章,一篇是清华徐葳老师团队与普林斯顿以及美国Torray公司合作关于在数据中心引入光交换及其算法的文章,另一篇是华为的5.6T传输试验。这两篇文章入选,尤其是第一篇文章,在这个领域算是开创性的。不过,需要指出,中选Post Deadline的日本作者远比中国多。

今年的OFC,还有一项荣光属于中国。就是JLT的最有影响力的文章奖给了华为和中国电信等合作的2013年那篇TWDM-PON的文章。这算是对中国卓有成效的FTTH建设的一个认可吧。

让中国面孔更有光荣,让中国声音更响亮吧。
关键字: OFC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