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2016:精致的展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6 17:15:0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6/2016, Transition的内山高夫先生是难得英语流利的日本参展商,怎么评价今年的FOE?他的观点是日本的光通信市场在稳定的增长,但是各大公司依然花钱比较谨慎,这才导致FOE的规模看起来没有长大,尤其是相比美国中国的展览来说。日新化成的山本佳申先生也用稳定来形容日本的光通信市场,不过他承认日本厂商的保守做法,导致展会看起来不见起色。

怎么看今年的FOE?凌云的王总用精致来形容。如果这用来形容今年FOE上的技术讨论会,那倒是很合适。能请来谷歌的Hong Liu这样的高层来讲谷歌对于数据中心光器件的看法,实在不仅仅是精致,要知道Liu博士可以说是这个领域最重要的几个人之一。用精致来形容,可能还可以说展商展览的规模都不是很大。如果不算临近的激光,光学等展区,FOE的展区只不过4到5排展商,半小时就能转完一圈,而且日本展商的英语似乎依然没有进步,许多展商展览的新东西也不多。仅仅走完这个展览半小时都可能不用。

当然,精致的意思还有,你如果要细看,还是有不少东西,就像日本这个国家,总有很多精致的东西可供挖掘。今天在展会上引起编辑兴趣的包括日本政府和几大公司在空间光复用,硅光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展示,NEL,富士通,住友等在高速模块,组件方面的展示。一些参展的国外公司如Finisar, NeoPhotonics, Mellanox也都带来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而且FOE不像OFC,没有封闭的展览,人比较少,更方便交流。

如果说有重点,编辑觉得视频传输,尤其是4K视频传输可以说是今年一个特色。华为今年没有展示前面两年的移动前传方案,而是将低延迟高可靠网络和4K视频传输作为重点,邻近的NEC也选择了这个重点。而展场上还有多家日本本土公司展示了日本特色的视频,工业传输方案,如以前我们介绍过的七星,还有这次的藤仓的FOQSFP AOC产品。FOE组委会告诉编辑,明年他们将增加专门的视频通信展。的确,这个领域的应用来FOE还是有特色看。

今年的FOE,光迅没有来,但是新易盛,易飞扬,捷沃,旭创,极致兴通等的集体出场,加上昂纳,世维通。后面这两家公司展览的也主要是有源方面的产品。昂纳的朋友说他们公司下了很大决心向有源拓展。这次FOE,中国一流的光通信公司,尤其上是光模块公司集体来日本寻找机会。除了参展的公司,编辑还看到不少国内光通信企业的高层来FOE参观。虽然日本的数据中心和电信网的建设不如美国等热,但是从这个展会看,日本厂商和运营商也在向这个方向转型,只不过可能慢了一点。而且,可能在芯片和加工设备的供应商方面,日本的供应商也是中国企业不可忽视的。但是,还是那个问题,曾经领先的日本为什么会放慢脚步?这也是今天编辑和许多朋友交流的话题。中国企业应该从日本光通信的演变中多想想。

今天早上FOE的开幕式也别有特色。其实那不只是FOE的开幕式,而是一起开展的激光,金属材料等多个展览一起的开幕式。组办方邀请了几十位赞助商高层胸带红花共同剪裁,而且这些赞助商来自日中韩三国。这个感觉让编辑觉得三国的产业界合在一起,真的可以做些事情。想必这也是FOE的特色。
关键字: FOE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FOE2016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