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路通PLC生产插上自动化的翅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12 13:20:1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5/12/2016,借纪念光纤发明50周年暨光纤在线创办15周年在武汉举办的机会,光纤在线创始人、主编刘铮走访了以平面波导光无源器件特别是PLC光分路器大规模制造著称的武汉驿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年前厂房刚落成时移植过来的两棵大樟树今年长得更加枝繁叶茂。晚上八点不到,厂门口过来占位的小吃摊贩也让环境变得热闹吵杂起来。陪同编辑在园区内聊天的驿路通总经理刘丹,指着远处呼啸而过的高铁感叹。他的工人们要到半个多小时后才会下班,而他像这样这个点还在公司也差不多是惯例。为公司的发展倾注了巨大精力和感情的刘总告诉编辑,他为能带领驿路通走到今天这样PLC领域全球领先的公司感到骄傲。

刘总带编辑参观他们新建的PLC自动化产线,还有陶瓷插芯产线。指着一排排刚从国外运来,有的包装还没有完全拆掉的设备,刘总说这些设备将成为开发高品质光连接器的关键。作为驿路通两大产品线之一,从插芯到室内缆,驿路通拥有光跳线完全的垂直整合能力,月产量接近千万级。而在PLC产品方面,刚刚完成自动化改造的驿路通将月产能提升了几乎一倍。从自动耦合的设备到软件,再到自动测试系统,都是驿路通自己设计开发的。借鉴电子行业的产线设计布局,驿路通已经建立了业界规模,自动化水平都领先的PLC产线。刘总指着产线中的自动化测试系统笑称他还参与了开发。不仅自动测试系统,在自动耦合平台上,许多地方也都可以看见驿路通自己的LOGO标志。按照刘总的说法,一些专业制造耦合平台的公司也跑到他们这取经。
 
编辑问刘总,担不担心PLC市场的波动。他的回答是当然会担心,不过他依然对这一市场的成长看好。虽然中国的PLC市场已经高速发展多年,但是中移动的FTTH部署还刚刚开始。而更重要的是,印度,东南亚还有拉美许多国家的FTTH建设还方兴未艾。就在今天,刘总还在给一家海外客户亲自报价。他告诉编辑,全世界的FTTH普及率依然很低,连英国这样原来只重视铜缆接入的国家都在加大FTTH方面的投资。整体来看,PLC市场还可以成长很多年。编辑请教刘总如何看待ElectroniCast前不久做出的接近7亿美元PLC市场的预测数据。他想了想说,这个数据还是接近合理。考虑到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PLC都在中国制造,以驿路通所掌握的情况,这个市场还是能达到那样的规模。

凭借快速的销售增长,驿路通是武汉东湖开发区去年评出的瞪羚企业。下一步他们还希望引入资本市场的力量。刘总说,规模更大,成本更低,品质更有优势,将会是驿路通的优势。他们的目标是在PLC和跳线两个市场上都能具有巩固的领先优势。只有这样,驿路通才能保证长期持续的发展。

在驿路通的厂门口,一副招工广告引起了编辑的兴趣。在编辑之前已经连续有十多个来面试的人来到驿路通。刘总说,今年PLC市场不如去年,但是驿路通还是在持续发展。上一次PLC市场趋冷,他们建设工业园的选择成就了后来快速的发展。这一次自动化产线的完成,又能成就驿路通今后怎样的发展?

刘总说他们当初选择厂房地点时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远处的高铁。呼啸而过的银色列车象征着速度,象征着发展,象征着驿路通光明的未来。

关键字: 驿路通 PLC 自动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