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2016:OCP之后是TIP FB谈电信白盒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25 11:46: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4/2016, 美国Austin消息,Lightreading主办的BCE大会今天开始一连两天。BCE汇聚了通信行业的最新资讯,最新科技。今天的新闻之一就是Facebook网络架构工程总监 Hans-Juergen Schmidtke 关于TIP计划的基调演讲。如图OCP改变数据中心工业一样,Facebook的TIP计划这一次致力改变的是电信网络工业。曾经在诺基亚和Juniper工作过的Schimdtke博士告诉听众,全世界还有30多亿人没有因特网接入。如果人类想改变这一现状,电信网络的发展就必须做出根本的改变。而这一改变的核心就是白盒设备。

Schmidtke博士告诉听众,作为开源光分组传输组的共同主席,他们聚焦于开源分组DWDM和传输架构的研究,积极引入新的技术,争取让这一100亿到150亿美元的市场能够演变得更快。首先,他们致力于打造一个一致性好的北向API,同时促进Transponder领域的进步。与此同时,线路端系统也大大标准化了。

自从Facebook今年年初和30多家企业一起发起电信基础架构TIP计划,已经得到来自运营商,架构服务商,系统集成商和其他科技企业的极大支持,加入者络绎不绝。今天TIP再次宣布欢迎Axiata集团Berhad/Axiata Digital,西班牙电信,Acacia, ADVA,Bluestream, Broadcom,Coriant,Deloitte,Juniper,MTN集团,Indosat和Lumentum加入TIP计划。

TIP基金会今天同时宣布成立TIP董事会并任命SK电信的ALex Choi博士担任主席,德国电信的Axel Clauberg,Facebook的Ashish Kellkar担任财务委员,Intel的Lynn Comp和诺基亚的Henri Tervonen也是董事会成员。TIP董事会将负责为TIP设定战略和目标,章程,并批准TIP的输出。

TIP今天发布首批技术项目群,这些项目包括了接入,回传和核心&管理等领域。在每个领域,TIP的项目将会针对业界最急需的问题,包括提高宽带普及率,利用诸如5G等新技术提供更好的服务等。其中接入领域由SK电信和诺基亚,Intel分别主导,主要进行经济有效的端到端接入方案的研究。回传领域由Facebook和Equinix等主导,研究方向包括高频自动接入,DWDM开放分组传送架构等。核心与管理领域由Intel和诺基亚,德国电信等主导,主要从事对传统电信网络的分解。

在今天演讲的最后,Schmidtke博士指出,“Facebook不会成为一家电信运营商,我们不认为自己是一家电信运营商,但是我们致力于帮助这个社会连接,前面还有许许多多工作,我们不是要仅仅做完一件事,我们是要改变电信领域创新的文化氛围。”
关键字: BCE2016 Facebook 白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