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net2016:华为不怕TIP的挑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15 18:47:3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5/2016,光纤在线讯:一年一度的Optinet今年展现了新的面貌。首先是地点换到菜市口的珠三角JW万豪酒店,旁边不是中国电信而是中国移动的大楼。今年的主题也更多呈现了互联网冲击下光网络的新格局。今天上午几乎所有的主旨演讲都在围绕这个主题。
      Optinet每年最重要的是韦总的演讲。今年韦总也不负众望,再次带给观众新鲜的同时又高屋建瓴的观点。以韦总的演讲为基调,其他联通,移动,华为,中兴,烽火,康宁等等的演讲都在重复韦总的一些观点。(这些嘉宾演讲的内容都已经上传到光纤在线的会员专题资料库)听下来韦总今年的演讲有几点特别值得分享。第一就是韦总说中国电信的流量增长超过了思科的预测,中国运营商的发展超过了国外同行。第二,固网的流量大大超过了移动网的流量。光通信在这里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的光通信已经领先世界。第三,ROADM的应用今后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已经滞后了好多年。ROADM加上OTN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ROADM产品1X20以上的会是主要需求。第四,网络架构需要进一步扁平化,但是在中国难度很高。第五,超低损光纤可能是未来基础设施稳定发展的基础。至于大有效面积光纤现在还在评估。



      华为公司传送网的王丽彪今天的演讲首先是从当前视频业务等带来的网络需求的变化出发,分析了新的网络架构需求。他也指出,网络扁平化是视频业务发展的关键。对于网络架构的规划是第一生产力。华为的观点是要把OTN推进到综合业务接入节点CO。对此观点,下午中国电信张成良的解释是把大容量处理放到网络的边缘。他赞成华为提出的这一思路。
      联通公司唐雄燕博士用云,宽带和多样性CBD三个字总结当前光网络业务环境的变化。联通的网络架构重构Cube-Net2.0核心是超宽带+SDN+NFV+云。他同时介绍了联通在400G以及SDN等方面的工作。
      中兴曾智演讲的亮点在于对时延的强调。他说时延就是金钱,时延就是体验,时延就是生命线,时延就是性能。他并从路径优化,组网优化,层次优化和设备优化四个层面谈了如何实现时延优化。当然这里面也有光器件层面的时延优化。
      接下来的演讲康宁一如既往强调了超低损光纤加上大有效面积的结合才是最佳解决方案的观点。中移动李晗的演讲则具体围绕移动准备如何部署SDN。说起来,SDN绝对是今天Optinet最重要的主题。少了以往对SDN的各种质疑,多了如何去部署SDN的方案。下午张成良的演讲就是围绕中国电信光传送网如何部署SDN,下午的圆桌讨论也是围绕SDN。
      说起SDN,笔者最感兴趣的是白盒。巧的是今天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围绕Facebook的电信设备开源计划TIP。台上华为,烽火,中兴三家分别就此发表观点。笔者坐的远看不清前面两位发言人,记得一位的观点是TIP计划更像是鲇鱼,值得运营商和设备商重视,但是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而最后发言的华为王总的观点是Facebook提出这样的计划是因为他们感觉到原有的方案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希望自己做。这体现了Facebook这样公司的开放精神和商业模式。不过他也认为,对于华为这样的厂商来说,不会有真正的挑战。或者说,华为不怕TIP的挑战。


关键字: Optinet 2016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