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下一代光网络转型:华为在尼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9 11:01: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16, 综合Lightreading报道,一年一度的WDM与下一代光网络大会6月28日到7月1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尼斯举办。在此期间,华为公司举办了系列研讨会,和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共同探讨如何向下一代光网络转型。

下一代的光网络的定义应该是全IP的,更高容量的,可编程的灵活网络。世界各地许多电信运营商都在尝试淘汰过去的传统网络,向下一代网络升级。尼斯大会的东道主法国电信Orange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正在尝试利用OTN技术实现到2020年全IP的可编程网络改造计划。根据该公司的Essentials2020转型计划,Orange计划部署SDN/NFV技术来降低成本,提高网络灵活性。但是横亘在该公司雄心勃勃计划前的难点之一就是如何处理传统的SDH/ATM网络。

在华为和Orange联合举办的全球WDM/OTN研讨会上,Orange公司的代表表示,他们的计划是到2020年,把所有的语音和数据业务转移到IP上,传送网将依靠IP和WDM,并在SDN控制器的管理下。对于如何去掉PSTN网,说比做容易得多。Orange现在拥有8万多各种SDH设备,其中有些早已过时,有些连供应商也找不到了。就连懂得SDN的专家也都快退休了。目前他们的办法就是在SDH还可以用的市场保持不动,在WDM设备已经部署的地方向下一代WDM/OTN转型,为此Orange已经开始进行实验。根据他们的看法,WDM/OTN设备可以节省功耗67%以上,成本62%,尺寸缩小58%以上。相比传统WDM和SDH设备的成本回收期,WDM/OTN设备的回收期是4.5年。如果不计WDM的成本,更只有1.5年。

在今年的WDM和下一代光网络大会期间,华为在尼斯还将与LightReading和HeavyReading联合举办第三届光网络创新论坛。华为将在这一大会上再次推广其网络架构概念“简化网络,OTN无所不在”,也就是说让OTN部署到中心局,实现视频业务的更好传输。在这一研讨会上,华为将于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光器件商以及分析师代表共同讨论未来的DC中心网络,WDM到中心局,100G及超100G,T-SDN等最新的技术和概念。
关键字: 华为 下一代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