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企业互联网+的五条思路——走访灝讯的思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12 13:28: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2016, 本月第一天,编辑在苏州主讲光通信企业的互联网+路径分析。当时那场演讲也只是想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在那之前,之后,关于这个问题的思考一直都没有停止。

昨天早上走访光连接器大厂瑞士灝讯上海办事处。灝讯光纤部王总还有向工为编辑的思考提供了新的思路。今年5月香港数据通信展上,编辑曾经采访灝讯,请他们介绍他们针对数据中心的光纤布线解决方案。昨天,灝讯王总和向工谈的正是他们的解决方案。相比国内厂商偏重量产,偏重降低成本,灝讯这样的外资企业更加看重如何根据用户的需求,为用户度身量制适合客户需求的光纤布线解决方案。他们告诉编辑,中国数据中心用户的光纤布线市场正在平稳增长。数据中心用户更加看重的是整体的布线解决方案。

王总和向工的话让编辑突然想到,新工业革命的标志是按需制造。按需定制符合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是不是也是制造业企业按需制造的一种形式呢?对于很多标准化产品的按需制造,编辑以往常常感到困惑。如果上升到解决方案的提供,上升到方案的设计,定制,是不是可以解决编辑的困惑呢?

上个周末,编辑读到Facebook推出OpenCellular计划的新闻时也是产生一个新的想法。互联网+其实首先应该从互联网思维着手。互联网思维不全是免费,体验,粉丝这些,最重要的互联网思维应该是开放,开源。Facebook用开源要颠覆网络硬件工业,我们是不是该学习他们,用同样的思维去看看我们自己的产品如何开源呢?Facebook要降低硬件软件成本的目的不是为了自己赚更多的钱,而是如何让更多的人享受科技的好处。我们是不是该多学学这样的分享思维,换一种思路降低成本呢?

在七月初那篇文章里,编辑当时想到了光通信企业互联网+的三条思路,第一,是学会利用互联网工具;第二是选好途径做电商;第三是以工业4.0为目标,向智能生产,按需制造转型。今天,编辑可以再加上两条。第四,互联网+首先要理解好互联网思维的开源和分享的本质;第五,按需制造的不一定是产品,可以是解决方案。
关键字: 灝讯 互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