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没有光纤,5G您玩不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14 12:22:4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4/2016, LightReading主编Ray Le Maistre在从今年的上海MWCS回去后写了不少关于这次展会的报道,关于物联网,关于5G,关于VR,但是都没有今天这篇文章给力。他原文的题目是:“小心瓶颈,为什么5G驱动超宽带繁荣”,我修改了这个题目,因为我太喜欢他原文的配图。

Ray在文章中的核心观点是,近年来席卷欧美的宽带城市热,千兆宽带热,都不如即将到来的5G移动通信时代这把火对固网宽带的建设作用大。文章说,美元密集的超宽带光纤网络提供回传,前传服务,没有足够多的光纤去连接分布式的小基站和IT节点,没有低延迟的连接来支持所需要的服务等级,就没有5G。对于光纤部署来说,套用Ray的朋友Ventura Team的Richard Jones的话,在光纤网络部署这个问题上,谁先部署谁就抢占了先机,先走一步绝对是关键。

Ray进一步指出,不仅接入线路需要光纤,城域网,数据中心互联网,长途骨干网更需要光纤网络升级,这将是整个光纤通信工业的巨大商机。他说,如果要印一件T恤关于未来5年的通信工业,他会在T恤上写上“小心瓶颈”,而且这个瓶颈可能是无所不在的,本地网有,长途网也会有。

毫无疑问,现在这个时候,移动,云,软件定义网络这些词汇更时髦,但是他们都是建立在超宽带光纤网络的基础上。Ray这样总结。
关键字: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