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 5G时代的光接入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02 14:31: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016, LightCounting首席分析师John Lively出席了6月29日到7月1日在法国尼斯举办的下一代光网络NGON和数据中心互联DCI大会,并就这次大会的热点话题做了介绍。

第一个热点是5G移动通信对光通信的影响。德国电信Sasha Vorbeck在会上表示,即将到来的5G移动通信将会是真正的固网移动网在网络层面融合的动力。关于这一点已经不会有多少人表示怀疑。堆积如山的证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4G与5G不同的就是,5G要面对的问题更多,带宽,延迟都是,用途也不再是人和人的通信,更包括了物联网IoT通信,车联网,飞机到飞机的通信等。下面的图展示了5G更多的应用场景与未来的接入网之间的配合。

5G时代的接入网会是什么样子?关于这一点幸运的是已经有了一些共识。相比微波和铜线的方案,FTTH和WDM-PON显然会是赢家。这至少是法国电信Orange,NTT以及德国电信等的观点。G.fast技术受限于传输距离和带宽积,典型情况下只能达到500Mbps的带宽,达不到现在通用的千兆入户标准。

5G RAN设备中RRU和BBU之间的信号处理上的功新能区分也有了一些共识。这些设备需要在RRU中内置CPRI接口。这将让前传网络不再需要CPRI,降低了带宽需求,支持Off-the-shelf的以太网设备应用到这里。标准的可插拔ONU今后可以直接插入到RRU中。我们可以预测未来的5G信号由现在的FTTH PON网络支持,而不是现在的单独的前传网络。当然,传统的CPRI前传还将在3G和4G网络中应用,至少还有10年的应用。

可插拔的ONU现在已经是商业化产品,NTT在自己的灵活接入系统架构FASA中还试图实现可插拔的OLT,未来的通用硬件可以基于不同的API担任ONU或者OLT。

5G什么时候能够开始部署也有了共识,2020年东京奥运会被大家都认为是个关键时间点。明年就可能开始实验部署,而大规模的部署可能要到2020年后。Orange的Philippe Chanclou认为他们的5G规模部署会在2022年。
关键字: LightCounting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