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SIS3.1迎来全双工时代帮助HFC迎接FTTH挑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11 09:10: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6,思科公司日前发布全双工DOCSIS技术参考芯片设计方案。该技术有望让有线电视运营商的HFC网络提供类似光纤网络的服务,从而大大延长HFC网络的使用寿命。思科表示,这一技术可以让用户无需等待光纤部署,就可以获得类似光纤的超Gbps带宽业务。特别地,利用一种简化和潜在的虚拟化的全IP架构,该技术可以支持对称的带宽业务。

思科表示,他们的20多位工程师经过两年多的研发最终开发出这一参考设计方案,其数字回声消除技术可以最大化HFC网络的能力。为开发全双工DOCSIS技术,思科的工程师专门开发了多片可升级的回声消除技术,并可以融入CMTS架构。该技术并支持从200MHz(1.7Gbps)到1.2GHz(10Gbps)的回传通道。

思科公司在8月9日在科罗拉多Keystone举办的专用CableLabs夏季会议上发布了这一产品。该产品也是思科针对有线电视工业的最新贡献。思科公司CTO John Chapman表示,通过这一无专利权的设计方案的推出,思科的有线电视用户可以更快部署虚拟化的光纤深入的全IP架构,加快有线电视运营商向超Gbps带宽业务的升级。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ox执行总监Jeff Finkelstein表示,思科的全双工DOCSIS 3.1技术比以往方案的回传带宽最多提高了50倍以上,再次验证了DOCSIS技术的生命力。这一技术显示有线电视HFC网络将可以继续应用好多年。

另一家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的网络架构VP Robert Howald博士也表示,很高兴看到DOCSIS3.1技术的这一进步。全双工技术的开发时DOCSIS 3.1的重要进步,Comcast将积极加入CableLabs的工作,并和业界伙伴一起促进这一领域的进步。

根据LightReading的报道,CableLabs正在寻求对全双工DOCSIS3.1的规范化。此前的DOCSIS3.1标准,回传最高只能是2Gbps,虽然下行也可以达到10Gbps带宽。这成为DOCSIS3.1同FTTH技术竞争的一个重大弱点。这次以思科为代表,有线电视工业推出足以和FTTx对抗的新技术,势必是对有线电视工业的一大鼓舞,也将让光纤网络需要寻找新的竞争优势。

无独有偶,昨天我们的报道提到谷歌光纤最近也在寻找替代光纤网络的新技术。虽然高锟博士说过,光纤还至少可以用1000年,但是光纤工业从业者也不该小看其他领域竞争者的决心,我们还要不断发展新技术,寻找新的机遇。
关键字: DOCSIS3.1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