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L架构瞄准VR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17 14:29: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6/2016, Lightreading报道,在今天举行的Intel公司开发者论坛(IDF)上,Intel公司CEO Brian Karanich宣布了两个新项目都和推动VR虚拟现实的成熟有关。这两个项目是Intel的Alloy项目和Intel和微软公司的合作计划。前者基于Intel的头盔硬件,后者则是通过和Windows 10的合作让每台PC都可以支持VR应用。Intel同时承诺提供更多开发工具,更多开源代码,包括RealSense摄像头模块等,Euclid传感器模块等,支持各种VR开发。

Alloy项目致力于解决VR社区一直致力解决的事情,就是将实际的东西投到VR环境中。相比之下,增强现实AR是在真实世界中增加一些虚拟的东西,比如在Pokemon游戏中在一个真实的公园长凳上放入放入一个虚拟的对象。在IDF上,Intel公司的Craig对Alloy项目做了实际演示。在演示中,Craig利用头盔将自己的胳膊,自己钱包里一张一元纸币甚至身边的Kzranich都投入到虚拟环境中。Intel公司表示2017年下半年他们将正式推出Alloy硬件并提供API供开发者使用。

在IDF上,微软视窗产品的EVP Terry Myerson也登台宣布2017年,所有Windows 10的PC都将包括一个全息的外壳,将支持视窗的Hololens头盔产品并同所有3D,2D应用进行互动。微软的Hololens头盔是在今年1月正式发布的。Myerson表示微软将在今年12月的WinHEC微软硬件工程大会上正式发布通用全息1.0版本规范。

支持Intel今天做出这一展示的是Intel最新的10核处理器Broadwell,它的强大处理能力支持最新的VR应用。在VR应用方面,Intel也有一个案例,就是同BMW汽车的合作。在IDF上,Intel邀请BMW高级副总裁Elmar Frickenstein介绍如何将VR技术应用到自动驾驶汽车上。Frickenstein说,无人驾驶汽车需要的不仅仅是雷达,Lidar技术,更需要传感器实时打造周围环境的3D影像和强大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能力。
关键字: V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VR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