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nista:一个以小博大的故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31 12:30:3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1/2016,在上海凯宾斯基酒店IEEE GFP会议的小展场里,法国光通信仪表企业Yenista的中国区销售凌军良先生坐在我的隔壁,因此有机会做更多的交流。在Yenista的斜对面,是测试仪器领域的巨头Keysight。相比Keysight,只有40多员工,年销售额不过600万欧元的小测试仪表企业,他们的生存之道是什么呢?

Yenista的光通信测试仪表主要是光谱分析仪,可调滤波器,可调波长光源, 无源器件测试仪,多功能光学测试平台等。Yenista的所有产品都是法国制造,在位于法国西北的公司总部Lannion,Yenista拥有1900平方米的前阿尔卡特的厂房,其中600平米是洁净室。Yenista强调他们的竞争力来自产品的可靠性,高水平和拥有丰富经验的员工队伍,除了法国本土,在上海,美国加州和英国剑桥都拥有办事处和小型实验室。Yenista还继续为Photonetics,Nettest和安立的TUNICS激光器和OSICS测试模块提供维修校准服务。这三家公司的产品现在都融入Yenista的产品线中。

Yenista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是Alain Poudoulec和Michiel Van Der Keur。这两个人都是出身法国电信,之前都有在初创公司工作的经验。他们的最初产品不是仪表,而是透镜光纤和自由空间光学系统。2006年,基于他们自己开发的自由空间光学系统,Yenista开始进入测试仪表领域,首个产品是WS40可调滤波器。2009年,Yenista和安立达成协议,后者的TUNICS可调波长光源和OSICS多功能平台转入Yenista的产品线。在那之后,Yenista又对这些产品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升级。

Yenista的两位创办者(站立者)*资料来源:网络
虽然是小公司,凌先生说Yenista既有Nettest,安立这些大公司的传承,又有自己的独到技术和创新。他们自认为客户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产品。Yenista的核心技术之一在于他们的可调滤波器技术,基于自己设计生产的光栅结构,他们的滤波器的截止频谱非常陡峭。这个可调滤波器部分完全是Yenista自己制作。除了光学技术,Yenista在其他方面也在不断创新,比如他们的光谱分析仪产品采用了触摸屏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方便。

Yenista的仪表客户普遍反映Yenista的产品可靠性高,性能稳定。凌先生告诉编辑,这不是一个客户的看法,否则在竞争激烈的通信仪表市场,Yenista也不会站住脚跟。虽然公司规模还不大,但是这些年来,公司业绩一直在稳定增长。从网上找到的资料看,相比2009年前后和安立合作之初,Yenista的销售额已经翻了一倍多。

我问凌先生,Yenista公司身上的法国基因是什么?他让我自己想。或许这份坚持,这份独立,这份以小博大的雄心,就是。

凌先生在Yenista的展台
关键字: Yenist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